教务处
党建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27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29日和30日,教务处党支部在长安校区启真楼110会议室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教务处领导班子成员牟蕾、王琦、王海涛、管兴华、卢艳丽为党员分别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1.jpg

牟蕾围绕“立足岗位,管理育人” 的主题,介绍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教育的初心与使命、学校人才培养改革及立足岗位管理育人。她指出,根据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这个新征程中,我们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她强调,我们要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以符合未来社会发展需求为价值导向,构建凸显学校特色的人才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家国情怀、追求卓越、引领未来的领军人才。教务处的党员同志们要转变管理模式,深入调查研究,加强自身学习,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始终在育人之路上前行,始终为“双一流”建设努力奋斗。

王海涛围绕“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党员作用”的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开篇,介绍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他指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必须站稳人民立场,必须增进群众感情,只有这样才能践行党的宗旨。大家要加强党性锤炼,在提高政治素养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致力于追求卓越,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强化作风建设,在推动作风转变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党员本色,在坚持廉洁自律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最后,他强调,只有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党员作用,才能不忘初心,方能继往开来。

王琦围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主题,从习近平同志关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讲话开始,详细讲述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阐明“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他指出,强调政治纪律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特征,严明政治纪律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关键环节,严守政治规矩是实现中国梦的坚强领导力量。他强调,我们要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时刻绷紧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的弦;要了解纪律和规矩内容,时刻明晰纪律规矩的要求;要按照纪律和规矩办事,时刻守住纪律和规矩的底线,模范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矩。

管兴华围绕“党员的党性修养”的主题,从党性修养的定义讲起,介绍了党性修养的主要内容,详细说明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增强党性修养的根本遵循。他指出,全体党员要学习党章、尊崇党章,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把提高政治能力作为关键,把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首要任务。他强调,大家要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在理论学习收获中涵养党性,在思想政治洗礼中增强党性,在担当中践行党性,在为师生服务解难题中体现党性,在清正廉洁作表率中坚定党性,从而不断增强自身党性修养。

卢艳丽围绕“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主题,分享了自己在此次主题教育中的学习体会。她指出,作为共产党员要根据党章的要求,狠抓学习、狠抓落实、坚持群众路线,要有强烈的担当精神。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是此次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她将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领科室全体人员对照问题和意见建议逐条列出整改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助推学校教学运行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她强调,全体党员要立足岗位做贡献,担当作为勇争先,共同为学校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而努力奋斗。

专题党课结束后,支部党员们一致表示,要将主题教育学习与自身工作实际紧密联系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觉悟,以更务实的态度、更勤奋的精神、更扎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