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四届西北工业大学“新概念海洋航行器”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05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各学院:

为了激发学生的创新灵感,提高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水平和能力,学校决定举办第十四届西北工业大学“新概念海洋航行器”设计大赛。此项大赛是由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学院主办的一项全校性的学生科技活动,现将参赛项目申报等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须为新概念装备创意设计及演示,主题包括与船舶、海洋、航海、轮机、水利、海上医疗等相关的创意设计,设计不分“大小”,总装、零部件、关键技术均可;

2.所有参赛作品的设计方案应有功能原理创新。须提供项目可行性报告,内容包括创新点、计算过程、设计图纸、实施途径、应用前景等;

3.参赛作品需要提供功能演示视频或实物模型;

4.参赛作品必须是以学生为主的构思发明;

5. 全校在读学生均可申报参赛项目,每支参赛队伍人数不超过5人。

二、奖项设置

根据参赛作品数量设置奖项,符合“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要求的优秀作品将推荐参加第十一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 A类(创意设计类)比赛。

三、参赛项目申报方式

本届“新概念海洋航行器”设计大赛将采取项目预报名的方式,项目报名后,项目组开展设计研究,2022年3月进行中期检查、6月进行项目终期结题评审。其中,符合“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要求的优秀作品将推荐参加第十一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 A类(创意设计类)比赛。

关于“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的详细信息可以登陆造船工程学会网站进行查看:

http://www.csname.org.cn/qghyhxqsjyzzds/index.htm。

请各参赛同学按要求认真填写报名表(附件1)、项目可行性报告(附件2)和项目信息汇总表(附件3),并于2021年12月20日前,将报名表、可行性报告和项目信息汇总表打包发送至邮箱:nwpu_xgn@163.com,压缩文件名严格按照“新概念2022—项目名称—项目负责人姓名”的格式命名。

联 系 人:牛老师 曹老师

联系电话:13991355690


教务处 大学生未来水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创新实践基地
2021年11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