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2年国际大学生数模竞赛选拔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20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各学院:

2022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将于北京时间2022年2月17日至2月21日举行。我校的校内选拔现在开始报名,欢迎有兴趣的同学踊跃参加。为了贯彻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精神,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使更多的本科生从数学建模竞赛中受益,我校今年总共计划派出约200支参赛队伍参加比赛,其中友谊校区60支,长安校区140支。现将报名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安排

报名条件:凡是对数学建模有兴趣的同学均可报名参加选拔,另外,有参加过数学建模竞赛经验且曾获奖的学生可整队报名,且免考核

报名方式本次报名方式采用线上报名形式。                          

(链接地址https://docs.qq.com/sheet/DWnVRVXNReUpmQVdv)。

1.个人报名,以个人形式报名同学应服从教练的组队安排,培训阶段淘汰选拔以个人形式进行。

2.团队报名,鼓励有过优秀合作经验且参赛获奖的团队以整队形式报名,培训阶段淘汰选拔以团队形式进行,一经淘汰,将全员淘汰。线上报名时,需在备注一栏填写团队的其他两位队员的姓名。

3.报名时需填写意向教练,没有填写意向教练的需服从基地安排。意向教练的选择可根据自己情况及附件1中的教练星级进行(教练星级根据近两年国赛和美赛的获奖结果评定)。

报名注意事项:由于场地限制,本次培训阶段及竞赛阶段分别在两个校区进行,住在友谊校区的同学将在友谊校区进行培训及竞赛,住在长安校区的同学将在长安校区进行培训及竞赛。

报名截止日期:2021年10月27日(周三)下午15:00

二、选拔考试安排

建模和写作队员的考核由意向教练自行负责,编程队员考核由基地统一组织,编程考核具体时间和地点待定。

三、注意事项

1.所有入选培训的队员应保证按照基地规定和要求参加培训及竞赛,对于不参加培训、无故退赛、竞赛违规等情形,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2.依赛事主办方要求,所有学生入选培训队员后,应妥善处理在各种数模有关的论坛、qq群、微信群的账户,严禁在竞赛期间登录各种数模有关的论坛、qq群、微信群等组织进行竞赛讨论,出现上述不当行为造成不良后果的,学校将配合主办方严肃处理。

3.培训期间,无故缺席培训或者答辩一次者,学校有权取消参赛资格

四、培训安排

通过第一轮选拔的同学,将由基地统一安排3次培训(时间地点待定),根据第一轮培训的情况,教练组进行第二次选拔。

通过第二轮选拔的队员,组成2022年国际大学生参赛队,参加基地统一安排的3次培训,具体培训时间地点待定。

注:请所有报名的同学关注数模网http://lxy.nwpu.edu.cn/mcm/,选拔考试的信息,培训活动的具体安排、以及选拔结果都将通过数模网通知。

联 系 人:王亮 宋伟杰 曹瑞通

联系方式:13992816184  13891981949

教务处 大学生数学建模创新实践基地
2021年10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