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2017-2020级本科生选课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14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各教学单位、各位老师、相关同学:

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本科生选课工作即将开始,根据《西北工业大学本科生选课办法》(教字〔2020〕77号)相关规定,结合实际情况,选课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选课对象

2018-2020级在校本科生、2017级建筑学专业在校本科生。

二、选课安排

此次选课分为正选和补选。正选于2021年8月18日09:00开始,2021年8月28日13:00结束,分三轮进行;补选于2021年8月30日09:00开始,2021年9月3日17:00结束。

选课环节

选课轮次

时间安排

选课方式

课程范围

正选

第一轮

2021-08-18(09:00)-2021-08-23(13:00)

意愿值选课

主修专业课程

第二轮

2021-08-24(09:00)-2021-08-26(13:00)

意愿值选课

除主要面向大一年级开设的课程之外的其他课程

第三轮

2021-08-27(13:00)-2021-08-28(13:00)

直选选课

除主要面向大一年级开设的课程之外的其他课程

补选

——

2021-08-30(09:00)-2021-09-03(17:00)

在教务系统中申请

除主要面向大一年级开设的课程之外的其他课程

注:主要面向大一学生开放的课程,将采用直选选课方式在2021年9月10日13:00-9月11日13:00之间面向全体本科生开放。

三、注意事项

1.请各位同学按时参加选课,选课前务必认真阅读选课通知及选课办法(附件1)。

2.已经获得学分的同一门课程不得重复修读。

3.每轮选课均可选可退。每轮选课结束后,请各位同学及时检查课表,确认已经选课或退课成功。若预置课程无需修读,请在选课阶段自行退课。

4.正选结束后,选课人数低于10人的,由任课教师和开课单位决定是否停开。教务处将及时公布停开课程,选择此类课程的学生应在补选阶段及时改选。

5.正选阶段所有课程不允许冲突,因重修、转专业、辅修等原因需要补修冲突课程的同学,请优先选择正常修读的课程,并在课程补选阶段选择补修的课程。

6.请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课程补选,课程补选环节结束后,无特殊原因不得再补选课程。课程补选全部在线上完成,具体操作流程详见《本科生课程补选操作流程(学生版)》(附件2)。

7.赴外校交流的学生无需选课,若课表中已有预置课程,请在选课阶段自行退课。外出交流即将返校学习的学生需进行选课。

8.同学们应根据培养方案要求优先选择必修课程,再根据空闲时间选择其他课程。

9.请使用火狐Firefox、谷歌Chrome、或者IE9以上版本的浏览器进行选课,选课前建议先清理浏览器缓存。

10.选课过程中切勿使用教务系统之外的第三方软件,所有的课程信息以教务系统为准。

11.尽量避免在时限的最后几分钟进行选退课操作,防止同时操作人数过多造成网络拥堵。

12.补选结束后,需要2-3天完成审核,请务必在补选结束后一周内登录教务系统确认补选结果。

13.补选课程原则上不允许退课,请大家谨慎补选

14.部分课程不允许期中退课,具体课程信息可在全校开课查询中查看。

15.大学外语课程除定制课程外,所有通用基础和拓展提高模块的课程每个学期均有开设,请同学们合理安排修读学期。各级别学生应当根据本级别选课方案,再结合个人需求和时间安排等因素选择对应的课程。建议每学期大学外语课程选课不超过3学分,本科阶段第1—7学期完成大学外语课程修读即可。

16.按照培养方案要求,大四年级第二学期除毕业设计等少数实践性环节外,一般不安排其他课程。为避免因课程未结课、未考试等原因赶不上毕业审核,影响毕业,请需要选修低年级课程的同学在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选课,并按要求完成相关课程学习。

17.同学们应合理规划每学期选修课程,在遵照指导性教学计划的基础上,按照自身学业进度,一般情况下建议每学期选课学分不少于20学分。

四、联系方式

选课期间,请各大类/学院做好工作安排,确保沟通渠道通畅、信息流转及时。同学们若有相关问题,请及时联系所在单位负责老师,联系方式见附件3。


大类

学院

联系人


航空航天类

航空学院

苏润娥



航天学院

王蕾


民航学院

张英


力学类(航空航天类)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

王涵晶


海洋工程类

航海学院

李海燕


材料与化工类

材料学院

白媛媛


化学与化工学院

弥巍晴


智能制造类

机电学院

简粉


能源动力类

动力与能源学院

王颖


理学类

数学与统计学院

原姗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李昕


信息类

电子信息学院

宫予涵


自动化学院

杨海燕


计算机学院

张静


软件学院

郭艳静


微电子学院

曹尹娣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高阳


管理类

管理学院

李佳贤


哲学社会科学类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王佳


外国语学院

崔诗晴



/

生命学院

胡增存


/

教育实验学院

南云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刘柯佳



教务处联系电话:88430931、88430930、88493340;办公地点:教学东楼C座205室(长安校区),诚字楼114室(友谊校区)。

请各大类/学院组织班主任、本科生导师、教学管理人员等,做好培养方案和指导性教学计划解读、选课指导、选课期间的信息收集、信息反馈、宣讲、答疑等工作。


教务处
2021年08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