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力学实验技能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27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提高学生的力学实验技能和实践创新能力,促进力学实验教学模式改革和创新,力学实验教学中心拟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力学实验技能竞赛,另为提升竞赛的实践和创新价值,2021年竞赛继续设置有限元仿真环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方式

竞赛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请将报名专用Excel表格(附件),按照“2021年力学实验技能竞赛报名表-姓名-学号”的格式重命名,于2021年6月10日前发送至邮箱:wzhyang@nwpu.edu.cn(杨老师),单人或多人一起报名均可。

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瓜大力学实验教学中心”,竞赛详情和后续通知将在公众号上发布。

1.jpg

二、竞赛形式和时间

本次力学实验技能竞赛采取预赛和复赛的形式进行。

1. 第一阶段预赛:

预赛内容:力学与力学实验基本知识笔试,笔试选拔过后进入第二阶段复赛。

预赛时间:6月21日,晚上19:00-20:30。

预赛地点:新老校区各有一个考点,具体教室另行通知。

2. 有限元软件培训

6月21日至6月26日期间免费提供有限元软件培训1-2次。具体培训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3. 第二阶段复赛:

复赛内容:力学实验操作+有限元仿真,完成实验和仿真报告。

复赛时间:6月27日,9:30—16:30(完成报告即可离开)。

复赛地点:长安校区实验大楼C座1、2层。

三、面向对象

全校所有学过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的在校本科生均可报名参加。

四、内容范围

竞赛范围:不超出工程力学实验课程的内容。

参考书籍:材料力学实验指导书;理论力学实验指导书。

五、评奖原则

按照《西北工业大学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管理办法》评定校级一等奖、二等奖。总成绩=40%预赛+60%复赛。按照总成绩排名公布竞赛奖项。

教务处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

2021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