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1年西北工业大学第五届信息安全竞赛暨“太仓杯”创新创业竞赛的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30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各学院:

为备赛全国性网络空间安全相关竞赛,本着“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赛教一体”的原则,现举办西北工业大学第五届信息安全竞赛暨“太仓杯”创新创业竞赛。本次竞赛的目的是为培养、选拔、推荐优秀网络空间安全专业人才创造条件,促进我校相关专业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普及网络空间安全知识,增强学生创新创业意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均可报名参赛。

二、参赛方式

本次比赛分为网络空间安全创新创业赛(简称作品赛)和网络空间安全攻防赛(简称攻防赛)(详见附件1参赛指南)。

1.作品赛

队伍成员可以全部由本科生或研究生组成,也可以混合组队,要求混合组队的队伍中研究生最多不超过2名。鼓励研究生、本科生混合组队。

以混合组队的形式参赛时,每支参赛队不超过6名学生(包括1名组长),否则队伍人数不得超过4人。每支参赛队限指定1名指导教师,每名学生限参加1支参赛队。

2.攻防赛

攻防赛形式为CTF个人赛,根据个人积分依次排名。

注:CTF个人夺旗赛模式,参赛人员通过在线解题,采用动态积分模式,即每道题目的分值将根据解出人员的数量进行动态计分,每多一人解出,该题目的分值会随之下降,最终成绩总分由高至低排列,分数相同情况下,以提交时间为准,用时短者排名高于用时较长者。

三、报名方式及时间

1.作品赛

作品赛分初赛和决赛,凡取得参赛资格的参赛队均自动进入初赛。

报名方式:采用团队报名方式,参赛队伍提交初赛作品并填报作品赛报名表(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作品赛联系人QQ。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5月18日24:00。

2.攻防赛

攻防赛报名后直接进行线上比赛。

报名方式:采用个人报名方式,参赛学生填报攻防赛报名表(附件3)电子版发送至攻防赛联系人QQ。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5月6日24:00。

四、比赛时间

1.作品赛

6月18日前向入围决赛的队伍发送决赛邀请函,具体安排QQ群另行通知。

2.攻防赛

5月9日至10日。

五、奖项设置

作品赛、攻防赛各设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作为奖励,发放获奖证书和奖励;一等奖获奖比例原则上不超过进入决赛队伍的五分之一;二等奖获奖比例原则上不超过进入决赛队伍的三分之一。

六、联系方式

邰瑜:13759933905

费泓铭(作品赛):QQ,963838368          电话:18392571136

洪汇智(攻防赛):QQ,1007117505          电话:18392648396

1.png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1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