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度实践类建设课程验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30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各教学单位: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进一步加强课程的建设与管理,保障课程的建设质量,及时对课程建设进行经验总结和交流。前期学校已经对各教学单位建设总体情况进行了总结验收,近期学校将对2020年度建设的实践类课程建设完成情况进行验收。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思想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建设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教学单位和课程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发挥好各自在本科教学相关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做好此次课程的验收工作。

二、验收范围

《2020年各类教学类建设项目计划汇总表》中所列4类实践类课程(创新创业课程、实验核心课程、专业综合设计类课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均需参加此次验收。

三、验收形式

1.已开课的课程(见附件1),请各课程负责人填写相对应课程类型的验收报告,并提交教学大纲,学校将组织专家通过资料审查与现场听课进行验收。

2.未开课的课程(见附件2),请各课程负责人填写相对应课程类型的验收报告,并准备答辩PPT。学校将组织专家通过资料审查与现场答辩进行验收。验收通过的课程应按照学校要求尽快启动开课流程,验收不通过的课程按照专家意见整改后通过学校复审后也应按照学校要求启动开课流程。

四、材料提交

1.请各教学单位于2021年5月14日前将课程验收报告(见附件3-5)及课程教学大纲纸质版签字盖章后(一式一份)提交至教务处实践教学办公室(启真楼334室),电子版发送至gmj@nwpu.edu.cn。

2.未开课课程现场答辩以PPT汇报为主要形式,并携带课程验收报告及课程教学大纲(复印件一式5份)。其中,每门课程现场答辩时间不超过10分钟,PPT汇报不超过7分钟,专家提问交流不超过3分钟。答辩时间定于5月下旬,具体安排届时通知到各教学单位本科教学办公室。

3.创新创业课程验收报告见附件3;

实验核心课程、专业综合设计类课程验收报告见附件4;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验收报告见附件5。

五、联系方式

联 系 人:高美娟 谢潇潇

联系方式:029-88430589

联系邮箱:gmj@nwpu.edu.cn

教务处

2021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