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2018年西北工业大学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12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各学院及相关职能处:

为推动创新实践教育的深入开展,扩大学生参与面,同时为我校参加国际、国内各项数学建模竞赛选拔参赛队员,现决定举办“第八届“工大出版社杯”第十九届西北工业大学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各学院及相关单位遵照执行。

1、参赛对象为全校在校本科生,参赛人数不限。各院指定一名领队,负责本院的竞赛组织与协调工作。

2、参赛大学生每3人为一个参赛队;跨院参赛队由其中一个院负责管理,并由该院负责上交论文,每队只能上交一份论文!否则取消成绩

3、各院应为本院参赛学生(包括友谊校区和长安校区)提供参赛所需的竞赛场地、微机、打印机以及有关消耗材料。竞赛耗材由各学院教学经常费支付。

4、对于组织工作优秀的学院,学校将设立组织奖,颁发证书,并作为对学院教学工作进行考核的依据。

5、竞赛组委会将聘请专家组成评阅委员会,评选出特等奖(1个)、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成功参赛奖各若干(附件二)。各学院应督促所有参赛队交卷,各学院未交卷队的数目将与该学院获奖学生获奖等级挂钩。

6、对学生和学院的奖励与考核按照校教字[2006]521号、校字[2011]441号文件执行。

7、我校参加国内、国际数学建模竞赛的队员将主要从校内竞赛成绩优秀的学生中选拔。

8、竞赛期间学校将对各学院竞赛组织情况进行检查。

9、时间安排:

(1) 2018425日前各学院将领队名单、参赛队员名单和竞赛地点以电子文挡形式发到竞赛书处,Email: liyiqiang@mail.nwpu.edu.cn

2)本届竞赛安排在2018428180052800进行。

3201842818:00在西北工业大学数学建模网站公布竞赛试题、控制页以及摘要页,请各参赛队在网上下载赛题。网址:http://lxy.nwpu.edu.cn/mcm/

4201852日上午800-900各学院领队教师将本学院的参赛试卷密封后送到竞赛秘书处(友谊校区:诚字楼429;长安校区:理学院A322室),所有论文必须是计算机打印文稿,手写文稿一律不接收,900以后交回的答卷作无效处理。

10、数学建模竞赛将依托校园网开展,竞赛期间请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确保网络畅通。

11、竞赛秘书处设在:长安校区理学院A322室。

联系人:王润霞

电话:88431660

Email:liyiqiang@mail.nwpu.edu.cn

数学建模竞赛是提高大学生建立数学模型与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创新精神及合作意识的大学生典型创新竞赛活动项目,活动的开展对推动我校数学系列课程教学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由我校举办的校大学生数模竞赛历史悠久,已经连续举办十八届,参赛规模也由2000年的100余人快速增长至5000余人,深受我校大学生拥护和爱戴,校出版社将继续为此次比赛提供赞助,今年也是校出版社连续第八次为校内数模竞赛提供赞助。校内数学建模竞赛的成功举办为我校在全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取得好的成绩奠定了良好基础。2005年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最高奖----“高教社杯”,2011---2016年五年六次问鼎大学生国际数学建模竞赛国际特等奖。



附件:1. “工大出版社杯”西北工业大学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参赛队报名表

2. “工大出版社杯”西北工业大学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赛章程

教务处 理学院  

2018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