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材管理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教材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度课程与教材类建设项目验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13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课程与教材的建设与管理,保障课程与教材的建设质量,及时对课程与教材建设进行经验总结和交流,依据《关于报送2020年度课程与教材类建设项目计划的通知》(教字202047),学校将对2020年度建设的课程与教材进行验收。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思想

课程与教材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课程与教材质量直接决定人才培养质量。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发挥好各教学单位在本科教学相关建设中的主体作用,做好此次课程与教材验收工作。

二、验收范围

2020年各类教学类建设项目计划汇总表》所列12类课程均应参加此次验收,具体如下:“工程+X示范课程、互联网教学改革示范课程、研究型教学示范课程、全球胜任力教学示范课程、小班研讨课程、经典研读课程、科技前沿课程、在线开放课程、创新创业课程、实验核心课程、专业综合设计类课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

2020年各类教学类建设项目计划汇总表》所列5类教材和专著均应参加此次验收,具体如下:新形态教材、修订新编教材、数字课程、国外优秀翻译教材、专著及译著。

三、验收结果运用

2021年课程与教材经费拨付将根据2020年度课程与教材专著认定结果,综合考虑指标认领完成情况、建设成果、认定成果等研究确定(学校拟于20213月组织校级规划教材认定和校级专著出版基金资助项目的认定)。对于建设质量较好的教学单位将加大支持力度,对于建设质量不佳的酌情缩减支持力度。

四、材料提交

1.各教学单位填写《西北工业大学2020年度课程建设情况汇总表》(见附件1)、《西北工业大学2020年度教材及专著建设情况汇总表》(见附件2)、《西北工业大学课程建设质量报告》(见附件3)。

2.各教学单位于2021121日前将附件1和附件3纸质版签字盖章(一式一份)后提交至教务处实践教学办公室(诚字楼117室),电子版发送至gmj@nwpu.edu.cn

2021121日前将附件2纸质版签字盖章(一式一份)后提交至教务处教材办公室(诚字楼117室),电子版发送至jiaocaijianshe@nwpu.edu.cn

五、联系方式

联 系 人:高美娟 谢潇潇(实践教学办公室)

线玲华 麻美龄(教学规划与管理办公室)

栾义春(教材办公室)

联系方式:高美娟:18209226890

 栾义春:13636701863

教务处

202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