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材管理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教材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度校级教材建设项目立项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10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各教学单位:

为充分发挥教材在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中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结合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目标和新要求,学校决定启动2019年度校级教材建设项目立项申报的工作,以进一步夯实我校教学基础,更好地体现教材作为知识创新和科技创新载体的功能。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原则

1.申报校级教材建设项目须满足我校本科生或研究生培养方案课程的需要,且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已获其他项目经费支持的,不得重复申报。

2.申报教材主编须为我校教师,具有高级技术职称,拥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或在科研方面有突出成就。

3.本年度的立项教材须在20211231前出版,且要选择本领域影响力较大的出版单位。

二、项目类型与申报条件

本年度教材建设分为系列教材支持项目、再版教材支持项目

1.系列教材支持项目

学科带头人、专业负责人、知名教授牵头组建精干团队进行系列教材建设。通过教材编写实践,培育高水平教学团队,保证教材建设的可持续性,提高学科影响力。

2.再版教材支持项目

已正式出版的校级及以上规划/获奖教材,根据教学需要拟修订再版;或已建设上线的在线开放课程,需要建设数字教材。

3.不满足上述申报条件的项目,可先自行联系出版社进行出版,下一步教务处将组织校级规划教材的认定工作,并据认定结果进行相应资助与奖励。

三、申报程序

1.各教学单位在收到教务处通知后,请及时做好本单位教材建设立项申报组织动员工作。

2.申报系列教材的项目负责人如实填写《西北工业大学系列教材建设项目立项申报表》(见附件1),申报再版教材的项目负责人如实填写《西北工业大学再版教材建设项目立项申报表》(见附件2)。

3.项目负责人将上述申报材料提交至所在单位,由所在单位汇总后组织初审小组(须包含教学单位党委负责人)就项目的专业性和思想性进行审核把关,初审通过后由教学单位填写《西北工业大学校级教材建设项目立项申报汇总表》(见附件3、《西北工业大学校级教材建设项目单位意见书》(见附件4

4.各教学单位于7517:00前,将《西北工业大学系列教材建设项目立项申报表》、《西北工业大学再版教材建设项目立项申报表》、《西北工业大学校级教材建设项目立项申报汇总表》、《西北工业大学校级教材建设项目单位意见书》的纸字版和电子版一并报送教务处。上述各项纸质材料均需教学主管领导签字并盖单位公章。

5.教务处对各教学单位提交的材料进行汇总与核查,并及时公示申报项目。

6.教务处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进行评审,并及时对结果进行公示。

7.公示无异议后,发布正式通知。

四、项目经费组织管理

1.系列教材支持项目在正式立项后,按照每本教材1万元的额度提供策划经费支持,供项目负责人调研、协调、制定系列出版计划。书稿完成后,由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自行联系项目申报时拟定的出版社商讨出版事宜并签订出版合同。正式出版后,教务处根据教材认定结果进行相应资助。

2.再版教材支持项目每项资助35万元,根据项目的出版单位、所属学科、项目类型、项目字数等确定资助额度。项目经费将分期发放,立项后首期拨付20%;书稿完成后,项目负责人自行联系项目申报时拟定的出版社商讨出版事宜并签订出版合同;书稿经出版社审核通过并明确出版事项后,由项目负责人向教务处提出申请,经教务处确认后拨付剩余80%经费。


教务处联系人:栾义春

联系电话:029-88430575

地址:长安校区启真楼325

邮箱:jiaocaijianshe@nwpu.edu.cn


附件:

1.西北工业大学系列教材建设项目立项申报表

2.西北工业大学再版教材建设项目立项申报表

3.西北工业大学校级教材建设项目立项申报汇总表

4.西北工业大学校级教材建设项目单位意见书


教务处

2019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