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实践教学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实践教学 > 正文
关于组织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校内选拔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5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各学院:

由中国光学学会主办、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委员会(以下称“全国光电竞赛委”)具体负责、华中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预计于2022年8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在武汉市举行。该赛事是我校2021年认定的国家级本科生学科竞赛项目,现拟组织我校学生进行校内选拔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西北工业大学全日制在校生均可参赛。鼓励跨学科专业组队参赛。每支参赛队伍由2-7名学生组成,每人只能同时参加1支队伍(每支队伍研究生数量不得多于2人并少于本科生总人数)。未组队学生也可单人报名,校赛组织者将协调组队和分配指导教师。

二、参赛赛题

依据全国光电竞赛委〔2022〕1 号文件《关于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的通知》的规定,本届竞赛为创意赛(与光电相关的开放性创意创新创业设计类赛题,包括创意类竞赛和初创类竞赛)(详见附件1)。

三、比赛赛制

本届竞赛采用“区赛晋级国赛制”。校内选拔赛设立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学校拟推荐校内选拔赛一等奖和部分二等奖获得者代表学校参加西北赛区赛和全国赛。

校内选拔赛、西北赛区赛均参照全国赛题目要求,举办创意类竞赛和初创类竞赛。

四、参赛项目要求

校内选拔赛的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项目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凡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一经发现学校有权取消校内选拔赛参赛资格。

参赛项目涉及他人知识产权的,报名时需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专利证书等;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创业项目,报名时需提交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股权结构、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等。参赛项目可提供当前财务数据、已获投资情况、带动就业情况等相关证明材料。

五、报名时间及方式

1. 以参赛小组形式报名,每组由2-7名学生组成,每名学生只能参加1支参赛队,每队设队长1名。校内选拔赛每个参赛队选择一个赛题,创意类竞赛或者初创类竞赛。

2.报名时间:即日起至4月20日18:00。校内选拔赛拟于2021年4月下旬进行。

3. 报名方式:填写报名表(附件2)并发送电子版至任一联系邮箱。校内选拔赛将通过报名邮件的确认信息联系报名同学,建立竞赛QQ群。后续竞赛具体事宜将通过QQ群、短信等方式通知。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姜亚军 毛珊 曹瑞通

联系电话:13759897499,18792712236

联系邮箱:yjjiang@nwpu.edu.cn,maoshan_optics@nw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