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实践教学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实践教学 > 正文
关于评选2021年华为“智能基座”奖教金、奖学金及金课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25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依据《西北工业大学-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我校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建立以关键核心技术为基础的产业与人才生态,联合进行鲲鹏、昇腾产业人才培养,并设立奖教金、奖学金、金课建设项目,支持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工作。现将评选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范围

根据“协议”约定,参与“智能基座”联合课程建设的教师和参加过“智能基座”联合课程的在校本科生。

二、奖教金申请

(一)申请条件:参与“智能基座”联合课程开发和教学任务。

(二)奖励办法:奖励名额5人,奖励额度10000元人民币/人。

(三)申报名额:每个学院推荐3名教师。

三、奖学金申请

(一)申请条件(以下条件可以组合):

1.在“智能基座”联合课程(附件1)学习中表现优秀的学生,课程成绩排名前5%。

2.成为openEuler、openGauss、MindSpore等开源社区贡献者。

3.参与鲲鹏、昇腾及华为云相关的各类认证考试,认证考试包括但不限于:华为发布的认证考试(华为认证、华为云微认证)、国家考试中心发布的等级考试(国家计算机等级考试)。

4.参加鲲鹏、昇腾和华为云相关的大赛,大赛包括但不限于:华为软件精英挑战赛、鲲鹏开发者大赛、华为ICT大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绿盟杯”高校绿色计算创新大赛。

5.成功取得华为实习机会的学生或参加华为校企合作本科毕业设计(论文)的学生。

(二)奖励办法:奖励名额30人,奖励额度4000元人民币/人。

四、金课申请

(一)申请原则:

1.高阶性。课程目标坚持知识、能力、素质有机融合,培养学生解决复杂问题的综合能力和高级思维。课程内容强调广度和深度,突破习惯性认知模式,培养学生深度分析、大胆质疑、勇于创新的精神和能力。

2.创新性。教学内容体现前沿性与时代性,及时将学术研究、科技发展前沿成果引入课程。教学方法体现先进性与互动性,大力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学深度融合,积极引导学生进行探究式与个性化学习。

3.挑战度。课程设计增加研究性、创新性、综合性内容,加大学生学习投入,科学“增负”,让学生体验“跳一跳才能够得着”的学习挑战。严格考核考试评价,增强学生经过刻苦学习收获能力和素质提高的成就感。

(二)申报名额:每个学院从“智能基座”联合课程中推荐2门金课。

(三)资助办法:金课2门,资助建设经费50000元人民币/门,经费需用于课程的建设、改革与创新研究。

五、申请程序

(一)教师、学生提交申请

1.奖教金、奖学金:教师提交《西北工业大学—华为“智能基座”奖教金申报表》(附件2),学生提交《西北工业大学—华为“智能基座”奖学金申报表》(附件3)至所在学院。

2.金课:课程负责人提交《西北工业大学—华为“智能基座”金课建设项目计划书》(附件4)至所在学院。

(二)学院审核推荐

学院对学生、教师提交的材料进行意识形态和保密等相关审查后,在规定的名额内确定拟推荐名单,于11月29日之前将电子版统一发送至邮箱,纸质版签字、盖章后(一式一份)提交至教务处实践教学办公室(启真楼334室)。

(三)学校评选

学校将组织专家以现场答辩方式进行评审,最终确定各类名单。教师、学生、课程负责人须准备答辩PPT,答辩时间不超过5分钟。

答辩时间:2021年11月30日10:00。

具体答辩安排届时通知到学院本科教学办公室。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谢潇潇 高美娟

邮箱:gmj@nwpu.edu.cn    

电话:88430589

 

教务处

2021年1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