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实践教学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实践教学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六届西北工业大学“航海杯”学生科技创新项目暨第十一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实物制作类项目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05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各学院:

“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是我国船舶与海洋工程领域内层次最高、规模与覆盖面最大的赛事,由我校发起并承办第一届和第六届比赛。为选拔优秀项目代表我校参加该项赛事,现决定举办第十六届西北工业大学“航海杯”学生科技创新项目暨第十一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B类(设计与制作类)项目的校内选拔赛。

一、总体要求

“航海杯”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紧密结合海洋工程领域的前沿技术,要求完成实物或原理样机的制作。鼓励参赛学生积极开展具有原创性思想、理论、方法和技术的研究工作,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培养学生严谨的科学态度、良好的团队精神和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提高学生的学术研究能力和综合素质。

二、参赛项目类别

1.水下航行器设计;

2.船舶与海洋工程设备;

3.新型推进技术;

4.海洋新能源技术;

5.海洋探测与水声技术;

6.智能电子系统;

7.其它创新技术。

三、参赛对象及申报要求

1.全校在读学生均可申报参赛项目;

2.参赛项目需以团队形式申报,每个申报项目总人数不超过5人(项目负责人限1人);

4.每位同学原则上只能参加一个项目的申请;

5.上期研究工作未能结题的同学不得进行本次申报;

6.项目实行首席研究者负责制;

7.参赛项目应突出项目创新性,实用性,独立性,及时性,鼓励产业化潜力较大的项目。

四、奖项设置

根据参赛作品数量设置奖项,符合“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要求的优秀作品将推荐参加第十一届“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

欢迎全校同学踊跃参加,勇于挑战自己,在实践中学知识、学本领。

关于“全国海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大赛”的详细信息可以登陆造船工程学会网站进行查看:http://www.csname.org.cn/qghyhxqsjyzzds/index.htm。

五、参赛项目申报方式

本届“航海杯”将采取项目预报名的方式,在项目报名后,项目组开展制作研究;2022年3月进行中期检查,检查通过的项目将给予立项;同年6月进行项目终期结题评审。

请于2021年12月20日前将项目申报材料《第十六届“航海杯”学生科技创新项目申请书》(附件1)及报名汇总表(附件2)电子版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nwpu_hhxyjs@163.com。压缩文件名严格按照“航海杯2022—项目名称—项目负责人姓名”的格式命名。

联 系 人:雷老师 曹老师

联系电话:029-88494971


教务处 大学生未来水下航行器设计与制作创新实践基地
2021年11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