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实践教学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实践教学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计算机网络实验技能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7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了提高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能力的训练,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计算机实验教学中心拟在全校范围内面向本科生开展2021年计算机网络实验技能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形式和内容

1. 竞赛形式:作品赛。

2. 竞赛内容:竞赛作品选题须至少关联以下网络技术范围之一:软件定义网络、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网络智能、云计算、网络数据分析,涉及网络系统的研究、设计、开发、部署或管理,或将相关技术用于解决经济社会各领域关注的应用热点或难点问题,鼓励体现学科交叉融合的作品选题。

3. 参赛对象:全校本科生均可报名参加。

4. 赛前培训:无。

二、评奖原则

竞赛设立一、二等奖作为奖励,发放获奖证书和奖励;获奖人数不大于参赛总人数的 1/3 且一等奖获奖人数不大于获奖人数的40%。一等奖作品推荐参加“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网络技术挑战赛”(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

三、竞赛报名方式

以下报名方式选择一种即可,请不要重复报名。

1. 腾讯文档在线表格报名:

【腾讯文档】2021计算机网络实验竞赛报名表

https://docs.qq.com/sheet/DRFlIQmZ2UlJFcGp0

填写报名信息,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4月15日。

2. 邮箱报名:

可用excel表格(形式见附件)通过邮件形式,于2021年4月15日之前发到以下老师邮箱。

张胜兵老师  zhangshengbing@nwpu.edu.cn

3. QQ群报名:

请加QQ群:712258461。于2021年4月15日之前进行群内报名,报名请发送信息:学院+班号+姓名+学号+联系电话。

四、竞赛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1年4月20日

地点:竞赛形式为作品赛,作品说明材料(文字、图片、视频)发送至邮箱zhangshengbing@nwpu.edu.cn。


教务处 计算机学院

2021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