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实践教学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实践教学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化学创新实验设计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7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团队协作意识,引导学生通过自主设计化学实验加深对化学基础理论的理解和运用,强化基础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化学与化工学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拟在全校范围内面向本科生开展2021化学创新实验设计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形式和内容

1. 竞赛形式:

本次竞赛以团队为单位开展,每支参赛队由3名本科生组成(专业和年级均不限)。参赛队通过电子邮件在竞赛截止日期前提交一个完整的创新实验设计方案,化学与化工学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组织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通讯评审。

2. 竞赛内容:

项目内容需以探索一个化学相关的科学问题为目标,以化学原理和化学实验技能的应用为手段,设计一个完整的实验方案(实验设计方案模板见附件)。

要求参赛作品能够体现对先进化学原理和化学实验方法的研究或应用,要融合基础性、科学性和创新性。

3. 参赛对象:

我校本科生均可报名参赛,不限年级,不限学院。

4. 赛前培训:本次竞赛原则上不组织赛前培训。

二、评奖原则

竞赛设立一、二等奖,发放获奖证书;获奖项目数不大于参赛总项目数的1/3;一等奖获奖项目数不大于获奖项目数的40%。

三、竞赛报名方式

本次竞赛以团队为单位进行报名,采用在线报名,不接受其他形式报名。具体操作如下:

微信扫描二维码,在报名小程序页面填写报名信息(依次罗列参赛成员信息即可,排名不分先后)。

提交后出现随机码为报名成功,报名后请及时加入QQ群(群名称:NPU2021化学实验竞赛,群号:534193094)进行报名信息确认,后续的竞赛组织方式和注意事项等通知将在QQ群内发布,请及时关注群公告。如遇报名问题,请电话联系88430250;如对竞赛细则有疑问,请在QQ群内咨询群管理老师。

2.png

报名二维码(仅支持微信扫码)

四、竞赛时间和地点

创新实验设计赛不组织现场竞赛,请参赛者以团队为单位将实验设计方案电子版发送到邮箱yanjing@nwpu.edu.cn,提交截止日期为2021年5月31日,过期不再接受材料提交。


教务处 化学与化工学院

2021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