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实践教学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实践教学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卓越杯”普通化学实验技能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7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了提高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能力的训练,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化学与化工学院化学实验教学中心拟在全校范围内面向本科生开展2021年普通化学实验技能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形式和内容

1. 竞赛形式:

本次竞赛采用个人参赛形式,每位参赛者在赛前进行抽签决定具体参赛实验,在竞赛指定时间内完成指定实验操作、撰写和提交实验报告。

2. 竞赛内容:

实验内容取自《大学化学实验》教材中的第二部分——基础实验。

参考书籍:《大学化学实验》教材第3版(2017),西北工业大学出版社出版,西北工业大学普通化学教学组编。

3. 参赛对象:

除化学与化工学院外,全校各年级本科生均可报名参赛。

4. 赛前培训:本次竞赛原则上不组织赛前培训。

二、评奖原则

竞赛根据参赛者现场实验操作和实验报告撰写评比细节进行评奖。设立一、二等奖作为奖励,发放获奖证书和奖励;获奖人数不大于参赛总人数的1/3;一等奖获奖人数不大于获奖人数的40%。

三、竞赛报名方式

本次竞赛采用在线报名,不接受其他形式报名。具体操作如下:

微信扫描二维码,在报名小程序页面填写报名信息。

提交后出现随机码为报名成功,报名后请及时加入QQ群(群名称:NPU2021化学实验竞赛,群号:534193094)进行报名信息确认,后续的竞赛组织方式和注意事项等通知将在QQ群内发布,请及时关注群公告。如遇报名问题,请电话联系88430250;如对竞赛细则有疑问,请在QQ群内咨询群管理老师。

1.png

报名二维码(仅支持微信扫码)

四、竞赛时间和地点

竞赛时间:2021年5月22日

地点:长安校区实验大楼A座4楼化学实验教学中心


教务处 化学与化工学院

2021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