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实践教学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实践教学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信号与系统》仿真实验技能竞赛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2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推动课程实验教学内容研究探索、工程实践、自主创新的改革,提高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促进实验教学水平与教学质量的提升,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能力的训练,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电子实验教学中心拟在全校范围内面向本科生开展2021年《信号与系统》仿真实验技能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形式和内容

1. 竞赛形式:竞赛采取线上形式进行,利用Matlab软件对《信号与系统》的理论进行仿真设计。

2. 竞赛内容:主要包括连续信号(离散信号)的表示、卷积、傅里叶变换、傅里叶级数、拉普拉斯变换、Z变换;时域、频域、S域、Z域分析。应用Matlab数值方法对上述内容进行仿真、演示。

3. 参赛对象:学习过《信号与系统》课程的同学均可报名参加。

4. 赛前培训:无

二、评奖原则

竞赛设立一、二等奖作为奖励,发放获奖证书和奖励;获奖人数不大于参赛总人数的 1/3 且一等奖获奖人数不大于获奖人数的40%。

三、竞赛报名方式

以下报名方式选择一种即可,请不要重复报名。

1. 利用腾讯文档在线表格填写报名信息,报名截止时间2021420日,过后锁定在线文档。在线文档链接如下:

【腾讯文档】2021信号与系统实验竞赛报名表

https://docs.qq.com/sheet/DZU12UFFKdXZNdmxY

2. 邮箱报名:

可用excel表格(形式见附件)通过邮件形式,于2021420日之前发到以下老师邮箱。

都兴强  dxqqqqq@nwpu.edu.cn

3. QQ群报名:

请加QQ群:688733378。于2021420日之前进行群内报名,报名请发送信息:学院+班号+姓名+学号+联系电话。

请同学们务必进群,本次竞赛题目在规定时间通过QQ群发布。

四、竞赛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1424 12:30—14:00

地点:本次竞赛以仿真形式进行,故本次竞赛采取开放形式,有计算机、安装Matlab软件,能够连接到网络,任意地方均可。


教务处 电子信息学院电子实验教学中心

2021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