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实践教学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实践教学 > 正文
2018年瑞萨杯和2018年英特尔杯电子设计邀请赛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15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各学院:

2018年瑞萨杯和2018年英特尔杯电子设计邀请赛,是电子类的大学生电子设计邀请赛。两个比赛参赛题目开放,自主设计,在规定时间内上报完成的竞赛作品和设计报告。现将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大一至大三全日制在校本科学生均可报名参赛。鼓励跨专业跨学院参赛。以个人方式报名,不接受团队报名,通过选拔的学生由指导教师决定每组人员组成。

二、报名方式:2018521日(周一)下午1700前到实验大楼B503房间填报申请表。

三、瑞萨杯和英特尔杯拟共选出7个队21位学生参加竞赛,根据学生各自特点由指导教师决定参赛项目和组队情况。报名后的选拔工作计划在5月份进行完毕,具体选拔安排报名后进行通知。

四、联系人:刘老师,13991392159


两项赛事竞赛的介绍附后:

一、2018 年瑞萨杯信息科技前沿专题邀请赛

1.主题:敏捷互认互联,物理信息获取与处理,各子系统互相协同操作,完成某些设计功能。

2.竞赛组委会将向各参赛队提供瑞萨公司研制的开发套件,参赛队必须基于该开发套件,自主命题、自主设计,独立完成一个有一定功能的应用系统(竞赛作品)。

3.竞赛每支参赛队由三名学生组成,并配备一名指导教师。采用开放式,不限定竞赛场地,参赛队在731日的上报参赛作品截至日期前,利用课余时间完成作品的设计、制作、调试及设计报告。

二、2018年英特尔杯嵌入式系统专题邀请赛

1.主题:“人工智能与物联网”。

2.竞赛组委会将向各参赛队提供一块基于英特尔新一代凌动处理器(Apollo Lake) Up2 Board物联网开发套件,参赛队必须基于该开发套件,自主命题、自主设计,独立完成一个有一定功能的应用系统(竞赛作品)。各参赛队还可以根据项目需要,免费申请一块由英特尔和友晶公司合作开发的Cyclone 5 FPGA开发板,FPGA开发板具体配置、申请方法及要求另行通知。除此以外,英特尔近期推出了Movidius神经计算棒(嵌入式深度神经网络开发工具包),各参赛队可根据项目需要自主决定是否使用并自行购买。

3.竞赛参赛队由三名学生组成,并配备一名指导教师。采用开放式,不限定竞赛场地,参赛队在规定的时间内利用课余时间完成作品的设计、制作、调试及设计报告。


教务处  

大学生电子设计创新实践基地

2018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