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实践教学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实践教学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及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训练项目中期检查及结题验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15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各教学单位:

根据《西北工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办法》(办转字〔2020〕9号)的相关规定,为全面做好2021及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中期检查工作

1.检查方式

各教学单位须组织专家对项目实施内容、进度、阶段性成果及存在问题进行中期检查,对于无明显进展的项目,取消对其的支持。

2.检查要求与内容

(1)请各单位于5月27日前,进入西北工业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综合服务平台(https://cxcy.nwpu.edu.cn),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管理系统,系统操作说明详见附件一)内提交每个项目的中期检查结果。(项目中期检查结果汇总表须按系统操作说明签字盖章后在系统内上传扫描版)

(2)检查内容包括:项目是否按申报书计划进度实施,项目阶段性成效等情况,项目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3)检查结果评定:通过、不通过。

(4)各教学单位应对项目中期检查评审相关材料留痕存档,做到一项一档。

(5)请各教学单位于中期检查评审开始前至少3个工作日将大创计划的创新训练项目中期检查安排情况在管理系统内提交,学校将安排专家对各单位开展的中期检查进行抽查。

二、结题验收工作

1.验收范围

未结题的2021年度立项的国家级、省级和校级项目,已完成研究目标的2022年立项的国家级、省级和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训练项目。

2.验收方式

(1)省级、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训练项目由各单位组织结题验收。验收应注重项目的实施过程,强调学生在参与过程中创新创业思维、方法、能力方面的提高和收获,最终给出验收结果,并将验收结果报学校备案。

(2)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训练项目由学校组织结题验收,验收以“西北工业大学本科生创新实践项目成果展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项目遴选”会议形式开展。

3.提交材料

(1)请各教学单位于6月3日前完成省级、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训练项目的结题验收工作,并于结题工作开始之前3日内,在管理系统内提交结题安排简况,学校将对结题验收工作进行抽查。各项目负责人需在管理系统内,完成结题验收报告书、过程记录册和成果统计表的填报工作,经指导教师审核后,由所在单位审核并提交。(系统操作说明详见附件一)

(2)请各教学单位于5月19日前,向教务处提交参与本次结题验收,即参加西北工业大学本科生创新实践项目成果展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项目遴选会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创新训练项目明细表(见附件二)。学校将根据参与的项目数量,统筹规划参赛成果展位。请于5月19日前按照“附件二 参展资料”的要求提交本单位参赛成果资料,各文档需命名为“学院—项目名称—项目编号”,汇总后统一提交。各项目负责人需在6月3日前在管理系统,完成结题验收报告书、过程记录册和成果统计表的填报工作,经指导教师审核后,由所在单位审核并提交。

4.关于西北工业大学本科生创新实践项目成果展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项目遴选会的相关要求

(1)西北工业大学本科生创新实践项目成果展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项目遴选会,旨在集中展示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并为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报送项目进行校内遴选。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是由教育部发起和主办,依托“国创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展示交流活动,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

(2)西北工业大学本科生创新实践项目成果展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项目遴选会拟定于6月3日,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举办。(如因特殊原因不能如期举办,举办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

(3)项目成果为论文的项目团队,将通过参与遴选会的“学术论文现场汇报”环节,完成项目结题验收。每篇论文将由1位论文代表以学术报告的形式进行PPT展示并参与答辩。

(4)项目成果为其他展示形式的项目团队,将通过参与遴选会的“创新成果现场展示”环节,完成项目结题验收。项目成员利用展板、实物展示等形式进行现场路演,对项目的成员、指导教师、项目内容、创新点等进行简短介绍并回答专家提问。

(5)其他未尽事宜,届时学校将另行发布《关于开展西北工业大学本科生创新实践项目成果展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项目遴选会》的通知。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曹瑞通 谢潇潇

电  话:88430589

各单位联系方式:

项目类型

单位

联系人

联系电话

创新训练项目

航空学院

吴青青

88493672

航天学院

李伟

88495681

航海学院

张守旭

88494971

材料学院

胡梦奇

88494306

机电学院

王韶辉

88491445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

黎昆

88431008

动力与能源学院

梁红侠

88431113

电子信息学院

任煜

88431207

自动化学院

杨海燕

88431392

计算机学院

张倩

88431521

数学与统计学院

程姣姣

88431697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李转

88430779

化学与化工学院

孙阁

88431656 

管理学院

李佳贤

88431783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靖文萍

88431908

软件学院

陈勇

13759903553

生命学院

陈欢

88460333

外国语学院

田研

88430907

教育实验学院

宁豆豆

88430278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丁静

88431982

微电子学院

聂文瑶

88430774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李桐

88495027

88430764

民航学院

邬晓敬

15891749182

生态环境学院

杨建红

88431768

工程实践训练中心

李雅乐

8843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