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规划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教学规划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拟申报2021年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摸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31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各教学单位: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21年工作要点》(教高司函〔2021〕1号)文件精神,按照《西北工业大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校教字〔2020〕341号)有关要求,为进一步强化一流本科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升专业竞争力,促进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规模、结构、质量、效益协调发展,学校决定对标2020年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申报条件,开展拟申报2021年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摸底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摸底要求

各教学单位应通过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摸底工作,梳理专业建设现状,不断加强专业建设顶层规划,深入推进专业综合改革,提升专业建设质量,为下一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申报工作奠定良好基础,促进学校在人才培养、课程与教材建设、师资队伍、实践教学条件、质量保障体系等方面进一步优化完善。

二、摸底范围

1.2019年和2020年获批陕西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但未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专业。

2.目前未获批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且满足一流本科专业“双万计划”申报要求的专业。

三、材料报送

请各教学单位全面梳理本单位本科专业建设点情况,进一步明晰专业建设的主要思路,认真填写《西北工业大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情况采集表》(附件1,每个专业须单独填写),并填写《2021年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拟申报专业汇总表》(附件2),于5月6日前将电子版和纸质版(一式一份)材料提交至教务处教学规划与管理办公室。

联 系 人:侯从容 龚思怡

联系电话:88430587

联系邮箱:houcongrong@nwpu.edu.cn

联系地址:长安校区启真楼326室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21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