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规划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教学规划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拟申报新增本科专业摸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31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及申报工作,优化专业结构布局,提高专业建设水平,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教高〔2018〕2号)等文件精神,对标《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21年工作要点》(教高司函〔2021〕1号)、《西北工业大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校教字〔2020〕341号)等有关要求,现开展2021年拟申报新增本科专业(包括第二学士学位专业)摸底工作,学校将对各教学单位申报情况进行系统梳理,统筹做好2021年新增本科专业申报与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专业设置基本要求

1.坚持需求导向,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围绕“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坚持学校总体办学定位和发展规划,积极设置新工科、新文科、新医科等相关领域专业,拓展学校办学特色和优势。

2.申报专业要强化基础和特色并重意识,明确专业的特色建设方向,提前对标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对社会需求不高、同一区域(领域)重复设置的、国家战略不符的专业类将继续严格控制。

3.有相关学科专业为依托,有必需的专职教师队伍及教学辅助人员,具备开办专业所必需的办学条件。

4.《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是专业设置的重要依据,各教学单位要依据该标准设置专业,确保申报专业达到《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基本要求。

二、材料报送

请有意向申请增设新专业的教学单位,认真填写《西北工业大学拟申报新增本科专业基本情况采集表》,并于4月21日前将电子版和纸质版(一式一份)材料提交至教务处教学规划与管理办公室。

联 系 人:侯从容 龚思怡

联系电话:88430587

联系邮箱:houcongrong@nwpu.edu.cn

联系地址:长安校区启真楼326室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21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