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运行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教学运行 > 正文
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本科生选课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19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各教学单位,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本科生选课工作即将开展,按照《西北工业大学本科生选课办法》(教字〔202077号)相关规定,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选课对象

全体在校本科生。

二、具体安排

此次选课分为正选和补选。正选于202212269:00开始,20231613:00结束,分为三轮。补选将于20232209:00开始,22416:00结束。具体安排如下:

选课环节

选课

轮次

时间安排

选课

方式

课程范围

正选

第一轮

2022年12日26日(9:00)至12月29日(13:00)

意愿值选课

主修专业课程(2022/2021级本阶段只能选择面向自己所在行政班开设的教学班)

第二轮

2022年12月30日(13:00)至2023年1月3日(13:00)

意愿值选课

全部课程

第三轮

2023年1月4日(13:00)至1月6日(13:00)

直选

选课

全部课程

补选

——

2023年2月20日(9:00)至2月24日(16:00)

教务系统申请

允许补选的课程

三、注意事项

1.受本学期影响,将于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第1-2周进行秋季学期期末考试,考试信息以“翱翔教务”发布为准,补缓考安排将另行通知。

2.请各位同学按时参加选课,选课前务必认真阅读选课通知及选课办法(附件1)。

3.已经获得学分的同一门课程不得重复修读。

4.每轮选课均可选可退。每轮选课结束后,请各位同学及时检查课表,确认已经选课或退课成功。若预置课程无需修读,请在选课阶段自行退课。

5.正选结束后,选课人数低于10人的,由任课教师和开课单位决定是否停开。教务处将及时公布停开课程,选择此类课程的学生应在补选阶段及时改选。

6.正选阶段所有课程不允许冲突,因重修、转专业、辅修等原因需要补修冲突课程的同学,请优先选择正常修读的课程,并在课程补选阶段选择补修的课程。

7.请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课程补选,课程补选环节结束后,无特殊原因不得再补选课程。课程补选全部在线上完成,具体操作流程详见《本科生课程补选操作流程(学生版)》(附件2)。

8.赴外校交流的学生无需选课,若课表中已有预置课程,请在选课阶段自行退课。外出交流即将返校学习的学生需进行选课。

9.同学们应根据培养方案要求优先选择必修课程,再根据空闲时间选择其他课程。

10.请使用火狐Firefox、谷歌Chrome、或者IE9以上版本浏览器进行选课,选课前建议清理浏览器缓存。

11.选课过程中切勿使用教务系统之外的第三方软件,所有的课程信息以教务系统为准

12.尽量避免在时限的最后几分钟进行选退课操作,防止同时操作人数过多造成网络拥堵。

13.补选结束后,需要2-3天完成审核,请务必在补选结束后一周内登录教务系统确认补选结果。

14.补选课程原则上不允许退课,请大家谨慎补选

15.部分课程不允许期中退课,具体课程信息可在全校开课查询中查看。

16.大学外语课程除定制课程外,所有通用基础和拓展提高模块的课程每个学期均有开设,请同学们合理安排修读学期。各级别学生应当根据本级别选课方案,再结合个人需求和时间安排等因素选择对应的课程。建议每学期大学外语课程选课不超过3学分,本科阶段第17学期完成大学外语课程修读即可。

17.按照培养方案要求,大四年级第二学期除毕业设计等少数实践性环节外,一般不安排其他课程。为避免因课程未结课、未考试等原因赶不上毕业审核,请需要选修低年级课程的同学注意课程起止周次,以免影响毕业。

18.同学们应合理规划每学期选修课程,在遵照指导性教学计划的基础上,按照自身学业进度,一般情况下建议每学期选课学分不少于20学分

19.已为本学期需要修读《形势与政策(1)/(2)》的2022/2021级本科生预置了课程,思政课每个教学班人数上限不超过100人,请同学们谨慎改选。

四、联系方式

选课期间,请各大类/学院做好工作安排,确保沟通渠道通畅、信息流转及时。同学们若有相关问题,请及时联系所在单位负责老师。

联系电话:884309318843093088493340

办公地点:教学东楼C205室(长安校区),诚字楼114室(友谊校区)。

电子邮箱:xszczx@nwpu.edu.cn

请各大类/学院组织班主任、本科生导师、教学管理人员等,做好培养方案和指导性教学计划解读、选课指导、选课期间的信息收集、信息反馈、宣讲、答疑等工作。

大类

学院

选课咨询邮箱

航空航天类

航空学院

sre100@nwpu.edu.cn

航天学院

wanglei@nwpu.edu.cn

民航学院

zhangying7@nwpu.edu.cn

力学类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

wanghanjing@nwpu.edu.cn

海洋工程类

航海学院

hhxybkjx@nwpu.edu.cn

材料与化工类

材料学院

baiyy@nwpu.edu.cn

化学与化工学院

2021080423@nwpu.edu.cn

智能制造类

机电学院

jianf@nwpu.edu.cn

能源动力类

动力与能源学院

wying@nwpu.edu.cn

理学类

数学与统计学院

lisiyao@nwpu.edu.cn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fuconghui@nwpu.edu.cn

信息类

电子信息学院

yangjin127@nwpu.edu.cn

自动化学院

haiyany@nwpu.edu.cn

计算机学院

yue_emily@nwpu.edu.cn

软件学院

libinning@nwpu.edu.cn

微电子学院

niewenyao479733212@nwpu.edu.cn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gaoyang0831@nwpu.edu.cn

管理类

管理学院

ljx@nwpu.edu.cn

哲学社会科学类

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jingwenping@nwpu.edu.cn

外国语学院

tianyan22@nwpu.edu.cn

/

生命学院

hzc@nwpu.edu.cn

/

教育实验学院

nanyun2018@nwpu.edu.cn

/

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lkjj522@nwpu.edu.cn

/

生态环境学院

liuqian@nw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