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运行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教学运行 > 正文
关于做好近期本科教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23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各教学单位:

根据上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为确保近期本科教学稳定有序,现将教学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总体安排

近期本科教学工作安排按校历进行,各教学单位因疫情防控需要可适当调整教学安排,并及时将调整后的安排通知到每一位教师和学生,报教务处备案。

二、课程安排

1224日起所有课程教学调整为线上进行,由各教学单位负责审批,确保线上授课质量。严格线上授课课堂纪律,守好课堂主阵地,做好学生思想引导。

1.理论课可通过雨课堂、腾讯会议等工具进行直播授课,或通过利用在线资源授课、提供学习资料等形式保证教学质量。如需学生到教室,应按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各教学单位可安排助教或学生志愿者等协助做好线上授课。

2.理论课程中包含的实验、上机等环节,以及由学校统一安排的校内实践、实验、上机等课程,可根据实际情况采用线上直播授课、远程虚拟仿真实验或其他形式指导学生完成实践教学。

3.实习实践课程暂停线下授课。

4.体育、艺术类等实践课程,可推后或采用其他训练方式替代未完成的授课学时安排。

各教学单位将本周课程信息于今日报送至邮箱(xszczx@nwpu.edu.cn),第1819周课程信息于每周一上午9点前报送。课程信息汇总表详见附件1

三、考试安排

1224日起所有课程考试采取线上或线下的方式进行。

1.课程考核形式为“考试”的,按照已发布的考试安排线下进行,对线下考试确有困难的可调整为线上考试。

2.课程考核形式为“考查”的,由任课教师自行组织线上进行。

3.对于确因疫情管控无法监考的教师,可更换监考教师,请各教学单位做好审批,并将监考教师调整情况及时报教务处备案,备案表详见附件2

4.因疫情影响无法正常进行的考试,须由课程负责人提出推迟考试的详细安排,由所在教学单位审核教务处批准后,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另行组织考试。

5.因疫情无法按时参加考试的学生,可在教务系统申请办理缓考,须教学单位、教务处审批。

6.线下进行的考试师生均应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四、工作要求

1.各教学单位需掌握线上授课课程情况,充分利用现有沟通渠道(如课程QQ群、微信群)做好课程调整安排通知,并指导授课教师做好线上教学准备。

2.线上授课须于上课前10分钟完成授课环境测试,以保证课堂教学平稳有序进行。

3.请各教学单位以“不落下一名学生”为基本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做好近期本科教学工作,确保能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及时调整教学安排,做好充分准备,保质保量开展教学工作。

4.按照最近疫情防控要求,若授课或监考教师需持工作证明出入居住小区,请各教学单位及时出具工作证明。

5.教务处为方便工作联络,为每个教学单位确定了联络人,及时协调、督导各项教学工作,联络名单详见附件3

6.以上工作将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进行调整,并及时通知各教学单位。

各类联络信息:

线上教学:雨课堂技术支持QQ群:752877681

互联网教室技术支持QQ群:140494779

课程安排:仇梦一 88430930;18066704096

魏  颖 88430930;13940256023

考试安排:王丽娟 88430930;15829531760

武怡琼 88430930;13809155446

郑  波 88493340;13689244032

实践教学:谢潇潇 88430598;13572588080

教务管理:韩寅奔 88430853;15249291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