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运行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教学运行 > 正文
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2020级本科生选课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30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各教学单位、各位老师、相关同学:

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本科生选课工作即将开展,按照《西北工业大学本科生选课办法》(教字〔202077号)相关规定,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选课对象

2020级在校本科生、2020级第二学士学位本科生。

二、选课具体安排

此次选课分为正选和补选两个环节。正选于20209209:00开始,202091213:00结束。为方便同学们根据实际情况微调课表,正选阶段分为三轮。补选于202091409:00开始,202091818:00结束。具体安排如下:

(一)正选

1.第一轮采用意愿值选课方式,时间为2020929:00-9713:00

2.第二轮采用直选选课方式,时间为20209913:00-91013:00

3.第三轮采用直选选课方式,时间为202091113:00-91213:00

(二)补选

在正选环节漏选课程的同学,请于20209149:00-91818:00,登录教务系统,选择我的学业-课程补选,申请课程补选。需要注意的是:补选课程后总学分应符合学分上限要求。

三、选课的基本操作

1.获取学号

826日中午1200后登陆学校迎新系统(yingxin.nwpu.edu.cn),点击“迎新系统”后,在弹出的西北工业大学统一身份认证页面点击“2020级本科新生学号查询”,考生凭录取通知书上条形码下方14位数字,查询学号,并在统一身份认证页面点击用户登录下方“账号激活”按钮,按照引导完成翱翔门户账号(学号)激活操作并设置符合安全要求的密码。

登录用户名:学生学号

登录口令:激活统一身份认证系统时自行设置的密码

2.登录翱翔门户

登录学校主页(www.nwpu.edu.cn),在首页的右上方区域“常用链接”栏目下点击“翱翔门户”,输入登录用户名和密码,即可登录翱翔门户。

3.查询全校开课情况

登录翱翔门户后,点击应用系统菜单栏中的“教务系统”,即可登录教务系统。在教务系统中可查询课程信息。操作流程如下:选择“我的学业”-“全校开课查询”,选择切换学期,即可看到当前学期全部开设课程。

4.使用教务系统选课

选择“我的学业”-“选课退课”界面,通过阅读选课限制和注意事项后,点击“进入选课”。

5.选课媒介

可以使用任意互联网终端,如计算机、手机、笔记本电脑、Pad等,确保登录网络能访问教务系统即可进行。对于部分不方便上网的同学,可前往教务处学生注册中心,使用选课公用计算机进行选课。

四、其他注意事项

1.请各位同学按时参加选课,选课前务必认真阅读选课通知及选课办法(附件1),按照相关规定进行选课。

2.每轮选课均可选可退。每轮选课结束后,请各位同学及时检查课表,确认已经选课或退课成功。若预置课程无需修读,请在选课阶段自行退课。

3.正选结束后,选课人数低于10人的,由任课教师和开课单位决定是否停开。教务处将及时公布停开课程,选择此类课程的学生应在补选阶段及时改选。

4.请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课程补选,课程补选结束后,无特殊原因不得再补选课程。课程补选全部在线上完成,具体操作流程详见《本科生课程补选操作流程(学生版)》(附件2)。

5.建议同学们根据指导性教学计划要求先选择必修课程,再根据空闲时间选择其他课程。

6.请使用火狐Firefox、谷歌Chrome、或者IE9以上版本的浏览器,选课前建议先清理浏览器缓存。

7.选课过程中切勿使用教务系统之外的第三方软件,所有的课程信息以教务系统为准。

8.请同学们不要在时限的最后几分钟进行退课或选课操作,可能由于同时操作人数太多造成网络拥堵。

9.选课前为部分2020级本科生预置了军事理论和高等数学(上)。相应课程的部分教学班还留有少量名额供同学们在选课期间改选。对于指导性教学计划建议高等数学(上)、工科数学分析(上)为二选一的大类/专业,学有余力的同学可在选课阶段改选工科数学分析(上)。需要注意的是,课程教学班容量已满后不额外增加名额,请同学们慎重改选。

10. 对于2020级秋季学期的部分课程,采用秋、春两学期滚动开设的模式,两学期任选一学期修读即可。该类课程无法增加容量,若本学期选课不成功,可在下一学期再选课,具体课程包括: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程序设计基础(C)及实验、程序设计基础(C++)及实验、程序设计基础(C#)及实验、大学美育、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

11. 课容量已满的教学班原则上不额外增加名额,尤其是以下课程:体育类课程、英语类课程,思政类课程、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综合素养(艺术素养)类课程、实验类课程等。

五、选课咨询与指导

选课过程中如遇到困难,可向班主任、辅导员、教学管理人员咨询,也可前往学生注册中心大厅现场咨询或电话咨询。

地点:长安校区注册大厅——教学东楼CC205室。

电话:029-8843093088430931

推荐同学们关注学生注册中心微信公众号,获取更多资讯。公众号二维码如下:

附件:1.西北工业大学本科生选课制度

2.本科生课程补选操作流程(学生版)


教务处

202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