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纪监巡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 “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联贯暨推进落实 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1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10月31日下午,纪监巡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在友谊校区联合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联贯暨推进落实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吕卫东,纪监巡党支部、教务处党支部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纪监巡党支部书记、纪委副书记贾丙雷主持。

图片 1.png

会上,教务处处长、党支部书记王海鹏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介绍了教务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以及推进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落实的各项工作情况。王莹、彭亮、王劲等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重点交流发言。

吕卫东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党支部联学联贯主题党日活动,肯定了教务处推进落实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取得的丰硕成果和积极成效,并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持续深化学习、领悟、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发展的重要论述,围绕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牢牢把握党中央关于建设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和科技强国的重大战略部署。二是系统思考新时代本科人才培养的根本地位,把立德树人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使命。三是要持续推进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落实,全面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培养造就拔尖创新人才。学校纪委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落实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重中之重,同题共答,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见效。

图2.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