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邀请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张佐刚教授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12-16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推进构建新时代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深入研讨一流本科专业、课程、教材建设,12月12日下午在长安校区启真楼三楼,教务处邀请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原副校长张佐刚教授作专题报告。学校教务处处长王海鹏,教务处副处长姚如贵、傅茂森、商存慧,以及教务处相关科室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海鹏主持。

首先,张佐刚在报告中重点讲解了教育的基本概念与理念、专业、教育质量与度量,以及教与学理念的转变。他阐明,教育是有考量的、有意识的、有目的的、有组织的学习,教学质量是在共同可接受的、可问责的、整体的、标准的范围内对任务的描述和目标结果的顺应。他对于高校的课程体系建设和内容的合理性做了重点阐述,强调高校的设置应符合学校办学定位和特色。同时,他对于国际上几项关注度高的标准进行了解读,对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对于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推动作用进行了深入剖析。

undefined

随后,与会人员就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工程教育认证和教材、质量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研讨。

最后,王海鹏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张佐刚教授的报告从教育的本质出发,详实的介绍了我国教育的发展史以及他几十年教学工作的经验,为人才培养工作的开展提供了重要的参考。希望各位同志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探索,推进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