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二届教学委员会第九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6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1115日下午,学校第二届教学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在友谊校区阶二会议室召开。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益新,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校长助理张艳宁,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校长助理张开富,教学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教务处研究生院相关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杨益新主持。

会上,张开富同志领学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部师德专题教育总结暨师德师风建设重点工作落实推进会议精神、中央巡视反馈有关本科教育教学方面意见精神。张艳宁同志领学了中央巡视反馈有关研究生教育教学方面意见精神、某专项人才培养文件精神。


全体委员听取了教务处关于推荐申报2021年度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推荐申报2021年度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报2021年陕西省“XX计划”教学名师、2021年校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2022年申报等工作的汇报

全体委员听取了教务处关于《西北工业大学教学成果奖管理办法》《西北工业大学本科专业建设管理办法》《西北工业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修订稿)》等三项本科教育教学管理制度制定或修订情况的汇报

全体委员审议了人才培养“十四五”规划推荐申报陕西省2021年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名单


杨益新在总结时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本科专业设置与建设管理,优化专业结构,深化专业改革,健全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实现专业自评估全覆盖和工程教育认证“应认证,尽认证”。二是要整合、推广、优化已有的教学成果,在实践中持续创新且取得突破性进展,进一步显著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的成果。三是在学业预警、日常学生管理等方面,要加强教务、学工部门的联动协调,齐抓共管,不断提升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姚尧,审核:王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