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成功举办2021年“课程思政大练兵”分组练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3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课程思政建设高质量发展,切实推进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提升课程思政建设水平,学校于11月1日在友谊校区研究生西馆成功举办了“课程思政大练兵”分组练兵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学校召开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专家聘任仪式,特别聘任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等10位校外专家作为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同时作为本次分组练兵的评审专家组成员。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张开富为专家颁发聘书,对专家的支持和到场指导表示感谢,并预祝分组练兵活动圆满成功。

undefined

各教学单位积极动员、精心组织,遴选出52位教师参加本次分组练兵。本次分组练兵活动采用现场展示的形式,各参赛教师结合专业、课程特点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和课程思政的融入点。评审专家对参赛教师的展示进行逐一质询和点评,从教学内容设计、思政元素挖掘、语言表达、课件制作、现场展示细节等方面,提出了中肯、全面、细致的意见和建议,为提高我校教师课程思政建设能力打下坚实基础,保证了此次“大练兵”活动有收获、有实效。本次活动遴选产生的10名优秀教师将进入学校后续举办的决赛展示。

本次课程思政“大练兵”是在学校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指导下开展的一次全校性示范活动,对于提升广大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营造全校教师积极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氛围做出了有益的探索。今后学校将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形成具有示范效应、工大特色的课程思政体系。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