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20年度“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专家组双走访活动走进西北工业大学
发布时间:2021-04-20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4月16日上午,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20年度“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双走访活动走进西北工业大学站,对我校电子信息学院李鑫老师提名的“基于昇腾处理器的人工智能应用开发实验”案例,进行现场走访考察。2020年全国共入围106项双走访案例。

此次走访组由上海交通大学副教务长吴静怡带队,成员由中国海洋大学教务处处长方奇志、扬州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周骥平、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长望学院常务副院长周仓宏、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王宁军等专家组成。我校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张开富、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春林、教务处副处长傅茂森、电子信息学院副书记彭亮及校企合作企业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由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春林主持。

1.png

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张开富致欢迎辞,全方位介绍学校本科人才培养政策及校企合作模式与成效。他从学校“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果、学校人才培养大讨论、学校校企合作现状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本科人才培养,通过校企合作搭建人才培养平台,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进学生在实践环节的个性化培养,全方位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专家组组长吴静怡从双走访活动的背景、意义和考察要求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通过此次走访,充分挖掘产教融合典型案例的亮点特色,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企业链、创新链的有效连接,形成灵活、开放的长效机制,推动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案例负责人李鑫老师从案例背景、实施对象、实施计划、应用成效和创新点等方面进行了案例汇报,并现场回答了专家组提问。

双走访活动会议现场,吴静怡组长为李鑫老师颁发了典型案例提名证书,签订了全爱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与电子信息学院合作协议,吴静怡、张开富为“西北工业大学-全爱科技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共同揭牌,并向合作双方代表授牌。专家组对我校案例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工作的创新、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彰显校企合作成效等方面提出建议,对后期工作部署展开交流研讨。

2.png

实地走访环节,与会人员参观了西北工业大学-全爱科技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陕西省信息获取与处理重点实验室、空天电子信息感知与光电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物联网技术与应用国家地方联合实验室。专家组与实验室负责人员进行了亲切交流。

3.png

学校面对新形势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的需求,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构建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印发了《西北工业大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2020年我校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共有37项获准立项,在工信部直属高校排名第二,开创了我校获准立项数的新高。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旨在通过构建贯穿全年的校企之间“双走访”交流机制,形成示范带动作用,推广创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模式,交流、深化和复制成功经验,实现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的合作共赢。新形势下,校校、校企、校地合作是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与选择,学校将携手企业,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共同打造一流人才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