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教学质量检查反馈会
发布时间:2021-01-13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进一步强化教学质量过程监控,完善教学质量评价与反馈闭环,1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本科教学质量检查反馈会,会议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益新,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张开富,教务处副职领导、各教学单位教学副院长、教学管理人员及督导组等100余人参会。会议由张开富主持。

教务处副处长姚如贵对本学期教学质量检查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分别就学院自查情况、校督导听评课情况、学生调查问卷反馈情况、师生、管理人员座谈会反馈建议与毕业设计(论文)专项检查结果等五个方面进行全面总结,系统阐述了校院两级本科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情况,并介绍了各学院的先进做法,对存在问题进行剖析。随后,与会人员针对报告内容进行交流研讨。

最后,杨益新做总结发言。他强调,教学质量检查是学校教学质量常态监控的重要手段。针对本次教学质量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检查结果,深入研讨整改措施并紧抓落实;教务部门要对整改成效进行研判,督促各单位实现教学质量持续改进。他指出,要形成以学院自查为主,学校监控为辅的教学质量评价反馈长效机制,通过持续开展师生问卷调查、督导听评课、组织专项检查等方式,加强教学质量过程监控。同时,各学院要多措并举加强学风建设,做好学生学习状态的分析、研判,不断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质量保障体系建设。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