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申请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0-15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切实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工作进度,引导专业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打磨申报材料,1014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工作研讨会,会议邀请中国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委员会专家,软件学院院长郑江滨、材料学院副院长王永欣、材料学院教授郭喜平到会指导。教务处副处长姚如贵,相关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姚如贵副处长主持。

姚如贵副处长首先介绍了学校2021年工程教育认证申请情况,希望通过交流研讨,发现问题并有针对性的凝练修改,切实提升认证申请材料质量。

各认证申请专业负责人逐一作了汇报,重点介绍了申请书中关于达成度评价机制的内容及相关组织保障措施。与会专家从认证的新形势、新要求从发,逐一分析了各认证专业申请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强调申请书应把握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两个主线,重视课程培养目标达成度与毕业要求达成度两个机制。


姚如贵副处长做总结发言,进一步强调了工程教育认证与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紧密联系,各学院要厘清工作思路,注重凝聚共识,准确把握认证标准内涵,以筹备工程教育认证为契机,不断推进专业建设持续改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高丹丹/刘昕 审稿:姚如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