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十四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西北赛区比赛
发布时间:2020-10-23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20201017日,由西北工业大学承办的2020年第十四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西北赛区比赛成功举办。本次共有西北地区四个省份(陕西、甘肃、宁夏、新疆)17所高校的100多支队伍,包括来自西北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安邮电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宁夏理工大学、新疆大学等大学的代表队,参加本次大赛。

本届大赛邀请了西安中星测控有限公司总经理罗超,江苏泽景汽车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吕涛,创新工场西安创新奇智公司总经理杨平,科大讯飞西安A.I.+产业加速中心副总经理胡阳涛等8位企业专家担任大赛评委。西北赛区组委会负责人、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何洋老师主持了开幕仪式。大赛采用了评委集中线上答辩评审的方式,各高校代表队进行了精彩的答辩,充分展示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精神风采。

本次比赛自启动以来,在教务处以及机电学院的支持下,大学生微纳米“小精灵”创新实践基地组织、指导各学院师生积极参与,涌现出一批科技含量高、产业前景广、社会效益大的项目。机电学院聂德志同学团队的创新作品“鸿蒙之心——可集成式自然能量采集贴”,可广泛运用于物联网无线节点、极端环境、生活娱乐、单兵装备等不同情境。团队将自然能量采集贴可以与具体物件进行融合,制作了一把基于雨滴能量采集的自供能星空 LED 雨伞。自动化学院师行健同学团队的创新作品“仓鼠π家居机器人”。产品外观形似一只活泼可爱的仓鼠,给人以亲近温和的直观感受。小仓鼠可以实现智能加湿,空气检测,地面清洁等功能,帮助人们做一些家务活。另外,配合仓鼠腹部的小型智能收纳柜,提醒老人和儿童按时服药,智能储药,送药。这些作品获得了评委高度肯定。

在本届西北赛区大赛中,我校共获一等奖10项,二等奖12项,获奖数居赛区高校第一。这些队伍将代表西北赛区参加iCAN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愿我校团队再接再厉,勇创佳绩!


(撰稿:何洋 张东岩;审稿: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