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2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1026-27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委派以大连理工大学张晓华教授为组长,合肥工业大学丁立健教授、山东科汇电气有限公司徐丙垠教授、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张东晓研究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陈治国博士为成员的专家组进驻学校,开展为期两天的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工作。本次认证,是学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在上一轮认证有效期满后的第二次认证工作。


26日上午,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专家见面会在国际会议室第二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益新、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张开富、自动化学院院长黄攀峰,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开富主持。


会上,杨益新对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的莅临表示欢迎,并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概况进行介绍。他指出,工程教育认证对于学校和专业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把脉会诊的机会,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应当以此为契机,认真听取每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力争在深化专业内涵建设上取得新的突破。


张晓华代表专家组对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的目的和内容进行了介绍。他强调了开展工程教育认证的战略意义,并表示各位专家将按照认证新思路、新理念、新标准、新方法和新指标,做到专业化、透明化,高质量完成认证现场考查工作。


随后,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吴小华教授从专业基本情况与特色、教育教学改革举措、人才培养成效等方面,对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最后,专家组成员就校院两级人才培养相关规章制度、招生与就业工作开展情况、毕业生联系机制等问题进行询问,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负责人及专业负责人对提出的问题逐一作答。



认证现场考查期间,专家组赴友谊校区和长安校区进行考查。通过实地参观考查,师生、管理人员、用人单位及毕业生深度访谈,调阅资料等方式,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各环节进行了全面了解。经过高效、细致、深入的考查工作,结合认证标准,专家组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情况形成了初步考查意见。


1027日下午,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在自动化学院楼召开。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益新、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自动化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到会听取意见。

专家组组长张晓华代表专家组对现场考查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和反馈。他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认真扎实的认证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专业优势特色及改革成效等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他就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的理解与贯彻、毕业设计、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随后,专家组其他成员也分别结合考查情况,反馈了具体的意见与建议。

杨益新对专家组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对于专家们客观中肯的意见,学校照单全收,并将梳理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形成对标措施,在今后的工作中逐条逐项加以改进。学校将以此次工程教育认证为契机,紧扣工程教育认证的核心理念,将不断完善持续改进机制作为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突破口和着力点,持续加大投入力度,不断完善质量保障,推进人才培养内涵发展。

撰稿:刘昕/王瑶瑶 审稿:姚如贵/李伟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