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全国航空系统厂(所)、院校实习联合体第二十届年会
发布时间:2020-11-04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1029日至31日,全国航空系统厂(所)、院校实习联合体第二十届年会在南昌航空大学召开。我校教务处、航空学院、航天学院、材料学院、电子信息学院以及自动化学院等单位分管实习工作的11位老师参加了本次年会。

本届年会共有来自全国30家航空系统厂(所)、院校的130余位代表参加。年会以实习工作为核心,搭建起厂(所)与院校交流沟通的平台,其目的在于加强全国航空类院校与航空企业的校企合作,为学生的实习工作提供更多的机会和更好的条件,为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打下良好的基础,为航空企业和学校的发展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我校参会代表合影

航空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项目主管胡建平、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实践科科长袁磊、中国航发南方工业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主管贺茂然以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务处处长曹庆华就如何共建校企合作新模式及实习的实践探索等问题做专题报告,并针对“如何发展航空工业的变局?如何深化校企协同育人?”的问题发出思考,最终提出“进一步整合资源、改革创新创业模式以及健全合作长效机制”的解决方案。

最后,会议确定第二十一届年会承办单位,并以分组的形式对“实习工作的难点与解决途径”、“实践环节与企业对人才需求的结合”以及“校企合作中校企共赢机制的研究”展开了讨论。

实习工作的开展,校企合作的深入推广,我们将严格把控实战、规范、精准三方面的因素,持续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夯实专业基础为目标;以专业技术为牵引,实习环节为主导,来达到强化校企战略合作,实现校企共赢的新格局。(文/郭璐,图/谢潇潇,审稿: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