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智”在教室,“慧”及师生——走进智慧教学的“快车道”
发布时间:2023-06-06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这些与传统多媒体教室形态、设备类型不同的教室就是我校的智慧教室,分布在友谊校区研究生西馆长安校区教学东楼B、C座

1.研讨型智慧教室

打造支撑探究式教学、小班化教学、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等新型教学模式的教学环境。

2.阶梯型智慧教室

补偿屏和音箱,让老师们不再需要扯着嗓子讲课,同学们不再需要“千里眼、顺风耳”。

3.双屏互动型智慧教室

从传统的黑板变成了两块86寸液晶屏,在讲课时老师可以直接使用电容笔书写板书。板书换页方便,可实时保存,还可以实现两块屏显示不同的授课内容,同时让老师彻底摆脱“吃粉笔灰”的烦恼。

数据可视 双屏教学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教室端硬件设备的提升,构建的数据展板实现了将教学过程中产生的数据进行实时、智能化的采集与展示,为管理人员提供覆盖教室使用、学情统计等全方位的数据可视化呈现,提高了智慧教室运维的效率,让管理更为人性化、科学化。

一屏播放课件,一屏充当黑板。让老师们既能感受数字化教学带来的便捷,同时不改变您使用黑板的习惯,一举两得!

重视需求 提升感受

回望过去,我校教室经过了数十载的历程,在数字化教学盛行的当下,设备早已无法满足师生的多样化需求,因此改造迫在眉睫!教室作为教学主场所,基于教学业务需求设计的智慧教室是一种更合理的选择,而不是单纯的信息技术和设备堆砌。

学生注册中心将教师需求放在首位,邀请了全校教师参加智慧教室教学设备体验与测评,积极推动现有教室设备的升级改造任务。

有效培训 重在日常

智慧教室的建设固然重要,但让智慧教室真正用起来才是智慧教室建设的终极目标。学生注册中心在每周的工作日至少安排6节次的智慧教室使用培训活动,有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指导老师操作学习,引导老师们接受数字化教学手段,提升教学效果。

第16周培训安排

方法在手,操作无忧

为了让老师们能随时随地熟悉智慧教室操作流程,双屏版操作视频和简易版操作手册以附件形式展示点击下载观看或保存即可。

持续多年的智慧教室建设已经让不少师生尝到了“甜头”,学生注册中心将以学习之心、创新之力、科技之光不断点燃教学之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