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党建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25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6月23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在长安校区启真楼110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益新同志参加了党课学习。会议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张开富同志主持。

1.jpg

张开富以《回顾建党历程,感悟初心使命》为题,讲了专题党课。他以十九世纪四十年代以前的中国、从鸦片战争到五四运动、从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时间线,重点讲述了中国无产阶级的产生、新文化运动的兴起、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他带领支部党员一起回顾了“一大”召开的情况,并一起温习了“红船精神”,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行动指南,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初心和使命。”

杨益新强调,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结合教育教学工作,提升干事创业的本领,加强师德师风学习和教育,强化为师生服务的意识和能力,同时在安全、保密等方面做好过程管理和加强防范,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上,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李克强在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