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党建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集中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1-27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了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16日,教务处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传达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杨益新主持。

会上,杨益新同志传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万小朋同志带领大家沿着时间的脉络,回顾了毛泽东思想到深化改革,再到依法治国,再到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明确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结合自己到融水扶贫的亲身体会告诉大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真正让百姓过上幸福生活的道路,这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体现。他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全体同志要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充分认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通过此次学习,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工作中要切实加强制度建设,提升制度建设的系统性、规范性和有效性,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