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党建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期间专题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29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工信部、陕西省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2月27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召开疫情防控期间专题视频会议,27位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杨益新主持

会上,杨益新传达学习了党中央、上级有关部门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重点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月3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3日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2月25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介绍了近期本科教学工作开展及党员发挥作用情况。他指出,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参会党员结合自寒假起假至本周开课期间持续开展的“强基计划”申报、在线教学方案设计与实施、开课后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交流了学习感想、担任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的体会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和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期间并行做好在线教学组织管理与日常教学管理工作,关键时期顶得上、顶得住。

杨益新在总结中指出,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应结合岗位工作,勤于思考、提前谋划。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各科室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发扬协作精神。要积极参与线上教学的听课工作,深入课堂了解在线教学的开展情况。各科室要结合《教育部高等教育司2020年工作要点》进一步梳理科室的年度工作要点,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本科教学工作的同时,统筹推进年度各项工作。教务处党支部要坚持党建和业务相结合,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进一步发挥好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学校的本科线上教学工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