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评选2022年华为“智能基座”奖教金、奖学金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1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各相关单位:

依据《西北工业大学-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我校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建立以关键核心技术为基础的产业与人才生态,联合进行鲲鹏、昇腾产业人才培养,并设立奖教金、奖学金,支持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工作。现将评选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范围

根据《西北工业大学-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合作协议》,建设“智能基座”联合课程的教师和修读过“智能基座”联合课程的在校本科生。

二、奖教金申请条件

(一)必选项:参与“智能基座”联合课程开发和教学任务、教学成果优秀。

(二)加分项:

1.参加欧拉&高斯人才发展加速计划、或昇腾/昇思人工智能人才发展加速计划,成为大使或导师;

2.基于鲲鹏/昇腾/华为云技术发表相关教学或者学术论文;

3.承接并完成鲲鹏/昇腾众智项目;

4.辅导学生使用鲲鹏/昇腾/华为云作为关键技术参赛,并获得优异成绩;

5.智能基座相关的教材、教辅、慕课合作老师,出版书籍或课程上线;

6.牵头或参与到“智能基座”课程虚拟教研室。

(三)奖励办法:奖励名额5人,奖励额度10000元人民币/人。

(四)申报名额:每个学院推荐不多于3名教师。

三、奖学金申请条件

(一)必选项:

1.在“智能基座”联合课程(附件1)学习中表现优秀的学生,课程成绩排名前5%;

2.完成相应考核:鲲鹏/昇腾方向线上课程综合考核大于等于1 门或华为云方向微认证大于等于2门或取得至少1个华为HCIX认证。

(二)加分项:

1.使用鲲鹏、昇腾、华为云技术,在各类竞赛或创新活动中成功提交作品,取得优秀名次者优先。包括并不限于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产业赛道(华为命题)、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华为企业命题)、软件精英挑战赛、绿盟杯或操作系统、数据库、高性能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创新大赛;

2.参加并完成众智项目;

3.参加欧拉&高斯人才发展加速计划或昇腾/昇思人工智能人才发展加速计划,成为优秀贡献者;

4.参加优才计划成功取得实习机会的学生;

5.以鲲鹏/昇腾/华为云作为关键技术开展毕业设计、大作业等实践,成果突出;

6.组织或参加智能基座相关社团俱乐部,积极参与社团的相关工作。

(三)奖励办法:奖励名额30人,奖励额度4000元人民币/人。

四、申请程序

(一)提交申请

1.奖教金:教师提交《西北工业大学—华为“智能基座”奖教金申报表》(附件2)至所在学院。

2.奖学金:学生提交《西北工业大学—华为“智能基座”奖学金申报表》(附件3)、《西北工业大学—华为“智能基座”奖学金汇总表》(附件4)至所在学院。

(二)学院审核推荐

学院对学生、教师提交的材料进行意识形态和保密等方面相关形式审查后,在规定的名额内确定拟推荐名单,于10月9日之前将电子版统一发送至邮箱,纸质版签字、盖章后(一式一份)提交至教务处实践教学办公室(启真楼334室)。

(三)学校评选

学校将组织专家以现场答辩方式进行评审,最终确定各类名单。教师、学生须准备答辩PPT,答辩时间不超过5分钟。具体答辩安排届时通知到学院本科教学办公室。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高美娟 谢潇潇

邮  箱:gmj@nwpu.edu.cn  

电  话:88430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