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工程能力-非金属激光切割机实验技能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9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了提高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弘扬当代大学生爱国情怀,充分发挥工程实践训练中心公共实践平台作用,培养学生工程实践综合能力,工程实践训练中心拟在全校范围内面向本科生开展2021年工程能力-非金属激光切割机实验技能竞赛,现将本次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形式和内容

1. 竞赛形式:

以“建党一百周年”创作元素为作品主题,运用计算机辅助制图软件设计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剪纸作品或木板雕刻作品,并采用非金属激光切割机完成制作。

2. 竞赛内容:

参赛选手根据抽签顺序为加工次序,完全按照安全操作规程使用非金属激光切割机完成创意作品零件的切割,如需装配,则以装配作品为准进行打分,如无需装配,完成创意作品零件即可。并围绕本次竞赛创作作品的设计理念、元素含义、收获与体会等方面进行3分钟汇报(可借助PPT)。

3. 参赛对象:

全校本科生均可报名参加,每支参赛队由1-3名学生组成。

4. 赛前培训:

竞赛前一周根据报名情况进行分组培训,参赛选手可进行赛前练习,同时安排专业教师进行指导。培训内容围绕非金属激光切割机技能竞赛所用激光切割机E1309的实操展开,主要内容包括:激光切割机配套软件的使用、不同材料的切割参数设定、激光切割机的精度把控及安全操作规范等。

二、奖项设置

按照《西北工业大学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管理办法》评定校级一等奖、二等奖。

三、报名及联系方式

本竞赛采用网上报名,2021年5月6日前将报名表(附件)发送至邮箱:huangxiaoqiu@nwpu.edu.cn,黄老师。发送时文件名为:技能竞赛+学院名称+负责人姓名。

报名后请及时加入QQ群(群名称:NPU 2021非金属激光切割机竞赛,群号:935115073)进行报名信息确认,后续的竞赛组织方式和注意事项等通知将在QQ群内发布,请及时关注群公告。

1.jpg

四、竞赛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1年5月10日

地点:工程实践训练中心国际化创新实践基地


教务处 工程实践训练中心

2021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