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西北工业大学第十届优秀教材评选暨陕西省优秀教材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12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各教学单位:

为推进我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高校教材建设,促进优质教学资源共享,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将组织开展西北工业大学第十届优秀教材评选暨陕西省优秀教材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一)内容符合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和教育目标。

(二)内容阐述循序渐进,富有启发性,具有可读性,使学生能够掌握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并体现学科行业新知识、新技术、新成果。

(三)符合本门课程在教学计划中的地位和作用,要求恰当,取材合适,反映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改革最新趋势,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四)文字表述准确、流畅,符合规范化要求;插图正确,文图配合恰当;电子教材及CAI课件,文、图、声配合符合标准。

(五)教材必须经过本校两届以上(含两届)学生的教学使用,且效果良好。

(六)已获得校级及以上奖项的教材原则上不再参加本次评选。如经修订,修订内容更新二分之一以上、且质量有明显提高的曾获奖教材仍可申报,但须同时提交前一版次教材样书。

(七)分册出版的丛书、套书,合用一个书号的,只能以整套参评;分别使用书号的,既可以整套参评,也可以其中一册参评。如套书有多名第一主编(或第一编者)且不属于同一单位,由其中一本教材的第一主编(或第一编者)所在单位对整套教材进行申报。

(八)本次评选向创新创业教育类、实验实习实训类教材倾斜。

二、申报范围

(一)201211日至20151231日内出版的教材(包括新版、修订版和重印,以版权页的出版时间为准)。

(二)我校教师任第一主编或第一编者,有出版社正式出版的供普通高等教育本科、研究生使用的各学科(专业)各类教材(包括文字教材,电子教材及CAI课件),不包括学术专著。

三、评选组织

(一)学校教学委员会负责组织本届优秀教材的评奖工作,教务处负责具体实施。

(二)各单位教学机构负责对本单位申报的教材进行资格审查。

四、评选程序

(一)615日前各单位组织申报。

由教材第一主编提出申请,填写《西北工业大学优秀教材申报书》(附件2);申报材料至少经校外2名具有教授职称的同行专家进行评议,并根据教材的科类分别填写《2018年陕西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专家评议表》(附件4),以文字为主的教材填写文字教材评议表,以电子介质为主的教材填写电子教材评议表。教材样书1本(套),电子教材及CAI课件要有光盘及运行说明书一式一份。

(二)619日之前各单位提交申报材料。

各单位汇总申报材料并组织审核后,填写《西北工业大学优秀教材申报汇总表》(附件1),并将《西北工业大学优秀教材申报书》(附件21份、《2018年陕西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专家评议表》(附件42-3份、参评教材1本(修订版的还须提交前一版教材样书),电子教材需提供光盘和运行说明书1份,装入档案袋中,将附件1复印后贴于档案袋表面,勾选项目名称。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教材建设”<jiaocaijianshe@nwpu.edu.cn>,逾期不予受理。

(三)620日至622日为学校教学委员会专家评审阶段。

学校教学委员会专家对各单位申报的材料进行审查、评议,评选出校级优秀教材,并按陕西省有关文件规定遴选出申报2018年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奖的教材。报主管校长批准后在全校公布。

请各单位在全面总结本单位教材建设成果的基础上,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做好优秀教材的申报工作。

联系人:栾义春

联系电话:88430583

联系地址:长安校区启真楼329

附件:1.西北工业大学优秀教材申报汇总表

2.西北工业大学优秀教材申报书

3.关于开展2018年陕西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评选工作的通知

4.2018年陕西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教材专家评议表


 教务处

2018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