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质量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教学质量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通信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8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11月29日—12月1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委派以浙江大学刘向东教授为组长,华东理工大学王慧锋教授、大唐电信集团杨毅刚研究员、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第五研究所计量检测中心乔新愚研究员为成员的专家组进驻学校,开展为期两天的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工作。本次认证,是学校通信工程专业在上一轮认证有效期满后的第二次认证工作。

图片1.png

11月30日上午,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专家见面会在友谊校区国际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益新,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张开富,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春林、副院长(主持工作)王伶,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开富主持。

图片2.png

会上,杨益新对认证专家组的莅临表示欢迎,并对学校办学概况、特色优势和改革成果做了介绍。他表示,开展工程教育认证是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学校来说是一次检阅人才培养成效的好机会。学校高度重视认证工作,前期进行多轮工作部署,希望以此次现场考查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培养质量反馈闭环,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水平。

图片3.png

刘向东代表专家组对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的目的和要点进行了介绍。他强调了工程教育认证对于专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并表示专家组将按照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和程序要求,做到专业化、透明化,高质量完成认证现场考查工作。

随后,王伶从通信工程专业的历史沿革、专业优势特色、人才培养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就教学质量管理、师资队伍建设、课程体系建设等,与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认证现场考查期间,专家组实地考查了学校科技创新展馆、微小卫星创新实践基地、工程实践训练中心、图书馆、专业实验教学中心等,深度访谈了校领导、校院两级管理人员、师生、用人单位及毕业生,调阅了试卷、毕业论文、课程档案等资料,对通信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深入的考查,并结合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初步形成考查意见。

12月1日下午,通信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在长安校区南山苑会议中心召开。党委副书记万小朋、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张开富,电子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李春林、副院长(主持工作)王伶,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开富主持。

图片4.png

刘向东组长代表专家组对此次专业认证现场考查的总体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就现场考查情况进行了意见反馈。他对通信工程专业为国防事业和经济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专业针对上一轮认证存在问题的整改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他就面向产出的机制建设、学生学业帮扶机制、教学质量过程监控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

图片5.png

万小朋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对于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学校照单全收,并将以此次认证为契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聚焦问题、深入整改,逐项研究对标措施,将不断完善持续改进机制作为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突破口和着力点,加大投入力度,完善质量保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图片6.png

撰稿:昕/宫予涵 审稿:姚如贵/周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