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质量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教学质量 > 正文
学校召开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1-13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工程教育认证实施进程,及时做好认证筹备经验分享与问题反馈,帮助各专业更好开展后续认证工作,18日上午,学校召开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推进会。教务处副处长姚如贵,认证相关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姚如贵主持。

姚如贵分析了当前工程教育认证的形势,阐述了学校工程教育认证工作现状,并结合近两年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开展情况,深入剖析了各专业开展认证组织管理、自评报告撰写、现场考查等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了改进意见和建议,同时介绍了学校专业自评估实施方案,强调各学院要落实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通过评价-反馈-改进的不断迭代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通信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建筑学等3个专业分别作经验分享报告,结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新趋势、新内涵、新要求,针对筹备组织认证与评估现场考查的先进做法和呈现问题做研讨交流。

姚如贵做总结发言,他强调工程教育认证是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途径,各学院进一步凝聚共识,厘清思路,准确把握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内涵,切实将工程教育认证理念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推进专业建设持续改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