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材管理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教材管理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本科开设课程教材选用审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30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各教学相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材工作会议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本科课程教材选用的管理,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教材管理办法》(教材〔2019〕3号)及《西北工业大学教材选用管理实施细则》(办转教字〔2021〕77号)相关规定,请各单位全面组织相关任课教师进行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开设课程教材的选用与审核,并将相关材料报送教务处,教务处将提交本科教材选用审核工作专班进行审议。

具体要求如下:

1.选用教材的原则和要求:任课教师与所在教学单位须严格按照文件要求,依据“谁选用谁负责”的原则进行教材选用,依据“凡选必审”的原则进行教材审核。选用教材须符合国家对于意识形态、价值导向、民族宗教信仰等方面的要求,鼓励选用融入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教材;思想政治理论课程以及哲学社会科学相关专业课程必须选用最新出版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重点教材(见附件1);选用教材须字迹清晰、印制精良,优先选用领域内知名出版社出版的有影响力的在版教材。若选用的教材未在教材库中收录,二级单位须先将教材按要求入库,需经专家对教材进行审读,并通过院级教材工作小组审核后方可审批入库和备选使用。

2.审核的课程范围和教材要求: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本科开设的全部课程,除生产实习、认识实习、毕业设计外,其他课程都须进行教材选用和审核。为提高学生学习效果,除讲座类课程选用讲义或PPT外,原则上其他课程都需推荐主要教材,可以建设教材也可以选用其他高校出版的教材。

3.其他事项:任课教师如自编讲义且需印制的,填写《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讲义印刷汇总表》。

4.上报要求:请各教学单位于12月9日17:00前,将《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教材选用审核报告》(见附件2)、《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教材选用审核汇总表》(见附件3)、《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讲义印刷汇总表》(见附件4)的纸质版与电子版报送至教务处教材办公室。

联 系 人:仇梦一 栾义春

联系电话:029-88430575

地    址:长安校区启真楼325室

邮    箱:jiaocaijianshe@nwp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