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实践教学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实践教学 > 正文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02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了加强基础学科教育、提升我国高等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并服务教学,由中国数学会主办,各赛区自主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于11月13日成功举行。

我校共有1108人参加,其中数学类118人,非数学类990人。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共有465人获奖,其中数学类获奖47项(一等奖9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27项),非数学类获奖418项(一等奖87项,二等奖117项,三等奖214项)。具体获奖名单详见附件1。另外,西北工业大学作为组织单位第四次获得了由陕西省数学会颁发的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优秀组织奖”的荣誉(全省仅8家)

undefined

undefined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是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为发现和选拔优秀数学人才并进一步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的改革和发展积累了素材,是目前国内参赛规模最大,影响力最高的数学类竞赛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