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实践教学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实践教学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本科实践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09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各教学单位:

2021年春季学期已正常开学,各教学单位应高度重视实践教学环节的培养工作,根据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整体规划,做好实践教学的相关准备工作。

一、教学工作

根据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做好整体规划,做好实践教学课程的开课准备工作。各实践教学老师应提前到岗,根据新学期课程安排积极准备实验教学项目。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应全面检查各类教学实验设备的运行状态、实验室设备检修和调试工作等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维修。同时,安排整理实验室环境卫生,以保证各类实验课程的正常开出。

二、安全工作

请各教学单位做好仪器设备的安全检查,实验室的水、电实验室环境等的安全检查。做好实验室的定期全面消毒工作,禁止无关人员进入实验室。认真安排值班值守、强化安全防范和重点防控、加强舆情信息工作和思想教育、课前安全教育以及做好应急预案和重大事项报告等工作。

望各教学单位积极准备,确保实验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教学单位教学负责领导应加强监督、做好提前检查工作。

教务处

2021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