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实践教学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实践教学 > 正文
关于召开西北工业大学第二届本科生创新实践项目成果展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项目遴选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30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各单位:

为了响应国家创新发展对基础研究人才的迫切需求,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拔尖创新人才,同时深入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校定于2022年6月3日举办西北工业大学第二届本科生创新实践项目成果展暨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项目遴选会(简称“成果展”)。本次成果展由教务处主办,以“基础创新,拔尖未来”为主题,于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举行。

一、参会代表

1.项目成员。参与本次成果展的各个项目团队、特邀报告师生。

2.参与往届“国创计划”、创新竞赛屡获佳绩的学生以及相关指导教师。

3.西北工业大学领导及相关人员、评审专家、特邀嘉宾及其他观摩嘉宾。

二、主要内容

1.创新学术交流:经自主报名,拟参加成果展的42篇学术论文项目,以8分钟学术报告的形式(PPT展示6分钟,质询2分钟)在现场进行学术交流。(答辩所需PPT可在6月2日或6月3日,“创新学术交流”环节开始前拷贝。分组情况、答辩顺序及地点见附件一)

2.创新成果路演:经自主报名,拟参加成果展的194项创新训练项目,以展板和实物现场展示的形式进行成果展示。(如有实物需现场展示,请于6月2日17:00前,将展品携带至启真楼一楼,根据附件二里的展位编号寻找展位并布展)

三、组织安排

成果展包含开幕式、创新学术交流/创新成果路演共两项主要活动,具体组织形式为:

(一)开幕式

时间:9:50—10:55

地点: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启真楼一楼

内容:9:50-10:00  本科生创新成果展示表演

10:00-10:05  主持人开场

10:05-10:15 西北工业大学领导致辞

10:15-10:45 特邀专题报告

10:45-10:50 启动仪式

10:50-10:55 合影

(二)创新学术交流/创新成果路演

时间:9:00—9:50,10:55—12:00,13:30—17:00

地点:1.创新学术交流—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启真楼一楼110/105

2.创新成果路演—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启真楼一楼

内容:项目成果分组评审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曹瑞通 谢潇潇

联系方式:88430589

五、其他

根据学校本科生创新实践教学工作安排,本次成果展将持续到6月9日。成果展结束后,现场的实物将由学校作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成果集中收存,请各参展单位知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