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实践教学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实践教学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电工电子技术实验技能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23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推动课程实验教学内容研究探索、工程实践、自主创新的改革,提高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促进实验教学水平与教学质量的提升,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能力的训练,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机电学院电工实验教学中心拟在全校范围内面向本科生开展2023年电工电子技术实验技能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形式和内容

1. 竞赛形式: A、现场操作;B、自主设计。参赛学生可任意选择参加A或B。

2. 竞赛内容:

A、现场操作

定于6月3日(周六)上午10点在长安校区实验大楼进行。现场抽取题目,限时完成实验项目。

B、自主设计

题目不限,凡是涉及电工电子类设计项目均可。参赛学生请于6月1日之前提交设计方案及作品,准备参加答辩。6月3日由实验中心组织评审专家进行答辩。答辩后由专家组从实验案例中评选出优秀作品参加评奖。

3. 参赛对象:全校本科生均可报名参加,以个人为单位,不得组队。

4. 赛前培训:

竞赛前两周,实验室将限时开放,以便于各位同学熟悉仪器仪表的使用方法,有专门老师负责答疑解惑。若还需实验室提供其他相关帮助,请提前预约,13572205456,张老师。

二、评奖原则

竞赛设立一、二等奖作为奖励,发放获奖证书和奖励;获奖人数不大于参赛总人数的 1/3 且一等奖获奖人数不大于获奖人数的40%。

三、竞赛报名方式

请参赛同学务必加QQ群:289121523(2023电工电子技术实验技能竞赛)。于2023年6月1日之前进行群内报名,报名请发送信息:学院+班号+姓名+学号+联系电话+A(或B)。

四、竞赛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3年6月3日上午10点

地点:长安校区实验大楼A座二楼电工实验教学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