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实践教学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实践教学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年工程能力-单片机原理实验技能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23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了培养学生的工程创新意识、工程实践能力和设计思维,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工程实践训练中心拟在全校范围内面向本科生开展2023年工程能力-单片机原理实验技能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形式和内容

1. 竞赛形式:竞赛分为工程文化赛道和创意+赛道

工程文化赛道: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通过“主题+”艺机、电创意设计与制作,帮助青年了解党的知识,党的建立历程,能更好的培育当代青年的爱国意识,推动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实现新发展。

创意+赛道:根据任务命题,完成系统设计、PCB加工制作、开发调试、展示等。

2. 竞赛内容

参赛作品需根据所参加的赛道要求进行设计创新,并在规定时间里完成实物制作,最终评委根据评分标准进行考核评分。

3. 参赛对象

全校本科生

二、评奖原则

按照《西北工业大学大学生实验技能竞赛管理办法》评定校级一等奖、二等奖。

三、竞赛报名方式与竞赛安排

1. 竞赛采用网上报名方式

2.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5月8日。竞赛具体事宜将根据报名情况通过邮件进行通知。

四、竞赛时间和地点

时间:5月15日-6月30日

地点:工程实践训练中心A306 A304 创新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