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学运行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教学运行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首届西安惯性技术学会“智控杯”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8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各教学单位:

为响应国家号召,促进惯性技术领域人才培养与教育,鼓励探索高校本科人才培养创新模式,提升涉及相关研究领域的本科生培养质量,西北工业大学、西安惯性技术学会与航空工业西安飞行自动控制研究所将联合举办首届“智控杯”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思想

1.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是高等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是提高学生工程实践能力、理论研究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是考察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运用能力的综合载体。

2.各教学单位做好宣传动员工作,鼓励师生积极参与此次“智控杯”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活动。

二、参评要求

1.本科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应符合国民经济建设或国防进步发展的需要,内容详实,结论具有一定创新性,不涉及国家秘密。

2.论文主要研究内容应与惯性技术领域有一定相关性,包括但不限于:惯性敏感器件技术(如微惯性器件、光学器件、原子/量子器件、谐振陀螺等)、惯性执行机构技术(如动量轮、控制力矩陀螺、磁悬浮飞轮、轴承、电机技术等)、惯性系统技术(如惯性导航、组合导航、多源导航信息融合等)以及相关的算法实现,软、硬件开发,平台搭建与测试等。

3.首届优秀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在各单位推荐的论文中产生,各单位推荐的参评论文数量应控制在各单位毕业生人数的3-5%。

4.申请其他学会的相关评选活动,则不得参加此次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

三、材料提交

1.请各参评单位将西安惯性技术学会“智控杯”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回执(见附件1)于2021年5月30日前发送到至AIMCNT@nwpu.edu.cn

2.请各参评单位将《西安惯性技术学会“智控杯”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汇总表》(见附件2)和西安惯性技术学会“智控杯”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推荐材料清单(见附件3)于2021年6月20日前提交至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自动化学院111室AIMCNT(先进智能测控与导航技术研究中心),电子版发送至AIMCNT@nwpu.edu.cn。

四、奖励与奖项

1.此次评选拟设特等奖 2 名(授予相应证书与奖励)、一等奖 5 名(授予相应证书与奖励)、二等奖 10 名(授予相应证书与奖励)。

2.评选结果将于当年公布通知,可在西北工业大学教务处官网,自动化学院官网查询。评选出的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将由西安市惯性技术学会颁发首届西安惯性技术学会“智控杯”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证书,同时编入《首届西安惯性技术学会“智控杯”本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汇编》(光盘)。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教务处:

高美娟、谢潇潇  88430589、gmj@nwpu.edu.cn

自动化学院AIMCNT(先进智能测控与导航技术研究中心):

李 楠:nan.li@nwpu.edu.cn

严恭敏:yangongmin@nwpu.edu.cn

刘 璠:liufan0309@mail.nwpu.edu.cn

西安惯性技术学会:

王 曼:13991336139,029-61888646

田 蕊:13892800523,029-61888649

电子邮箱:19880758@sau.edu.cn


教务处

2021年5月18日